2024-04-28

屏東民防中隊基本訓練 國防救災亮點呈現

▼屏東市和樂宴會廳舉辦「112年民防大隊屏東中隊基本訓練」,共計269名參加。(圖/屏東警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為有效提升民力協勤技巧、精實民防團隊運作與強化基本技能,屏東警分局配合民防團隊整編,於14日8至18時,在屏東市和樂宴會廳舉辦「112年民防大隊屏東中隊基本訓練」,共計269名參加。

這次訓練課程豐富多元,包括針對萬安演習勤務所安排之「防空避難疏散交通指揮、防空疏散避難認識與應勤裝具操演」,讓民防人員能熟習各項勤務要領;近年中共武統威脅日益增強,為強化支援國土防衛作戰之全民防衛動員準備,規劃了「全民國防教育」、「全民防衛動員準備工作」等課程,俾使民防團隊建立基本的國防認識,了解災害防救及軍事動員準備工作的法源及內容,深化守護國土安全及捍衛民主的堅定意志。

屏東警分局長蔡培元表示,協勤民力一直都是犯罪預防宣導的得力助手,所以特別加強宣導最新的詐騙手法,希望大家成為打詐小幫手,回到社區能分享給更多親朋好友。另外,民防中隊平日的無私奉獻,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投入各項維護治安與交通的工作,實在難能可貴,因此也利用機會,公開表揚年度績優人員,鼓勵大家勇於任事,積極參與各項勤務,以期共同打造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