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慶祝印尼開齋節 法令宣導活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與移民署屏東縣專勤隊、屏東縣服務站69日假屏東縣政府勞工處前廣場共同舉辦「慶祝印尼開齋節暨法令宣導活動」,活動當天吸引23佰名印尼籍移工與雇主參與,一同歡慶印尼的「過年」。

▲屏東縣政府舉辦印尼移工開齋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齋戒月是穆斯林每年最神聖的一個月份,齋戒期間從日出到日落必須禁食且不允許飲水,日落後才能進食。齋戒結束後就是如同我們農曆新年的開齋節;開齋節當天穆斯林會一早起床淨身、換上節日衣服,與家人好友一起到附近的清真寺做禱告、並集體朝向麥加的方向敬拜。這一天穆斯林會拜訪親友、相互擁抱、問候祝福,並一起共享開齋節大餐、開心慶祝新年到來。

▲屏東縣政府舉辦印尼移工開齋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勞工處處長林德輝表示,目前屏東縣內的印尼籍移工朋友共有8千7百餘人,其中約85%都信奉伊斯蘭教。為感謝外籍移工對我國勞動力的提供與經濟發展的幫助,並紓解本縣印尼籍移工無法在家與親友團聚的思鄉之苦,特辦理開齋節同歡活動。活動當天由屏東清真寺長老艾迪帶領移工們祝禱及誦經中揭開序幕,並且安排印尼傳統歌舞及樂器表演、互動趣味競賽、摸彩同歡、免費剪髮,另特別請高雄餐旅大學及米食工會人員準備印尼傳統美食共享,活動中也結合其它業務單位移民署屏東縣專勤隊、屏東縣服務站、警察局、衛生局及財稅局等共同實施相關法令規定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