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假投資真詐騙 警民合作逮車手

▼陳姓等詐騙集團4名車手被移送法辦。(圖/林園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林園報導】 高雄一名宋姓男子近期加入投資群組,誤信群組成員話術前往郵局欲匯款80萬元,所幸行員機警通報林園分局員警前往協助阻詐,在員警苦口婆心勸說這是詐騙集團慣用伎倆,宋男這才警醒;幾日後詐騙集團再次聯繫宋男,要求繳交認購新股差額,宋男將計就計與警方合作,在面交地點當場逮捕車手四名。

經了解,50歲的宋姓男子日前加入一個LINE投資群組,群組成員不時分享投資獲利及標的資訊,令宋男相當心動,進而下載他們提供的APP申購股票,6月2日上午宋男聽從詐騙集團指示前往林園郵局匯款80萬元,郵局行員機警發現該匯款的帳戶異常,立即通知林園分局員警前往協助阻詐,在員警關心提問下,告知宋男這是常見的假投資詐騙,宋男這才醒悟。

而詐騙集團成員於6月7日再次聯繫宋男,謊稱要繳交認購新股差額補足款80餘萬,並相約在林園區漁港路面交,宋男立即林園分局聯繫,並配合警方查緝,林園分局偵查隊派員事先於現場部署警力,並報請高雄地檢署德股檢察官指揮偵辦,警方見車手陸續出現,立即上前當場逮捕19歲陳姓男子等4名車手,並查扣手機,投資公司工作證、大小章及契約書等相關證物,訊後依詐欺罪移送高雄地檢偵辦。

林園分局提醒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如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應提高警覺,切勿聽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若民眾仍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以110報案電話向警方報案及查證,絕對不要輕易聽信指示去金融機構提(匯)款,以免誤入陷阱而遭受損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