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美和科大上海國際美髮美容節賽事 獲佳績

▲左起學生賴韵蓉、指導老師侯美綺、學生謝豐玳。(圖/美和科大)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一支由美和科技大學美容系師生組成的美麗隊伍,日前受邀參加第19屆「上海國際美髮美容節」邀請賽,與中、韓1,700多位選手同場競技,一舉獲得2金5銀8銅,締造傲人成績。競賽期間學生們展現好學不倦、強烈求知的態度和良好的儀容、禮節,獲得與會企業主的讚賞與肯定,也拓展了國民外交。

美和科大美容系受高雄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蘇育鋕盛情邀約,參加由上海美髮美容行業協會所主辦的第19屆「上海國際美髮美容節邀請賽」,參賽國家有韓國、中國各省菁英及台灣等共計1,700多位選手。校方由美容系兼任教師也是傑出校友侯美綺及葉杏凌老師帶隊參賽,共獲得2金5銀8銅,締創優異耀眼的成績。

▲美和美容系學生及畢業校友領獎合影。(圖/美和科大)

侯美綺老師指出「陪伴」是美和科技大學美容系全體專、兼任教師無時無刻在做的事。畢業後有機會受聘擔任兼任教師貢獻所學與學弟妹們亦師亦友、教學相長永續不斷。這次的競賽,學生們不只充分展現所學的專業技術外,在主辦單位所安排的企業參訪活動中屢屢提問,展現好學不倦、求知慾強的態度和基本禮貌,並獲得企業讚賞肯定,藉此達到良好的國民外交。

▲美和美容系進修部二技台東班參賽學生伍群卉。(圖/美和科大)

值得一提的是,參賽選手都是第一次參加國外所舉辦的國際性比賽,正逢中國大陸舉行全國各省海選菁英的國賽,藉由現場觀禮及感受國賽激烈競爭的比賽氛圍,也燃起學生們的鬥志,躍躍欲試,迫不急待地想要報名明年度的比賽。

▲左起學生賴韵蓉、指導老師侯美綺、學生謝豐玳。(圖/美和科大)

美容系主任洪雪鳳也勉勵本次參賽的學生們能再接再勵,要從參賽過程中,學習全力以赴的精神,也藉由比賽學習觀摩他人作品,提升美學鑑賞力,賽後更應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心態,才能提升自己的創作,再創輝煌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