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內埔警加強取締 「路口不停讓行人」等交通違規熱點

▼內埔分局轄內行人高發事故地點以廣濟路與光明路口、文化路與中興路口及文化路與清華路口較多。(圖/內埔警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為提高民眾行車安全意識,降低車禍事故發生,內埔警分局視地區特性規劃行人高發事故路口,採取「精緻交通執法」的方式,加強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等交通違規熱點,並以深入社區實施交通安全宣導並行的方式;讓用路人行經易肇事路段時,能更謹慎專注於道路狀況,避免自身危害,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經內埔警分局統計,轄內行人高發事故地點以廣濟路與光明路口、文化路與中興路口及文化路與清華路口較多。透過大數據分析可以發現,其實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除多數為駕駛人平時本身「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等的過失行為外,其餘不外乎就是因為「違反交通號誌、標誌或標線管制」等違規行為所造成。

鑑此,內埔警分局為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並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實施全國同步擴大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暨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專案,針對四大重點項目進行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及「取締道路障礙」等,特別以不禮讓行人的違規行為為取締重點。

分局長莊順智表示,為維護「行人安全」,杜絕駕駛人路口不停讓行人之行為,警方加強取締車不讓人違規,展現政府對行人安全的重視與執法決心,並透過加強轄內社區交通安全宣導,將路權正確觀念深植民心,共同打造優質用路環境,希望有效降低車禍的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