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內埔義警基本訓練 結合路口安全宣導

▼內埔警分局特結合112年義警基本訓練課程,針對參與訓練之義警民力,進行「路口安全」交通安全宣導。(圖/內埔警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為強化汽機車駕駛對路口安全及行人路權之重視,內埔警分局特結合112年義警基本訓練課程,針對參與訓練之義警民力,進行「路口安全」交通安全宣導,提倡「路口停讓」及「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等交通安全觀念,以確保用路人行的安全,共同打造友善的用路環境。交安宣導期間彼此互動歡樂融洽,義警民力踴躍發言提問,現場並藉由有獎徵答方式發送文宣及精美宣導品,對於路口安全的注意事項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經內埔警分局統計,今年1月至5月,轄內因車輛於路口未禮讓行人所發生交通事故計12件,由於行人在道路上是相對較弱勢的用路人,故應給予行人較高的通行安全保障,提醒行人過馬路請走行人穿越道,盡量穿著亮色系衣服與反光背心,路段中勿任意穿越,並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交通安全。

警方在此提醒用路人都能「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養成行車多禮讓的習慣;另外汽機車駕駛應確實遵守交岔路口路權規定,除行經路口減速慢行遵守號誌燈指示行駛外,遇有行人行走在行人穿越道上應暫停禮讓,行人穿越道路走行人穿越道,勿違規闖越道路,避免交通事故發生,共同守護道路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