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去年是貓年-吳毅平攝影展及講座」 登場免費開放入場觀賞

▼吳毅平攝影展主題講座:貓的多重宇宙,20日在鹽埕埔站熱烈登場。(圖/高捷公司)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去年高捷公司首度邀請貓攝大師-吳毅平老師於高捷鹽埕埔車站推出以貓為主題的攝影展,在一張張精彩貓攝作品下,讓觀展民眾從中認識各式模樣的喵星人姿態,廣受好評。今年度高捷公司再度邀請吳毅平老師於鹽埕埔車站策劃「去年是貓年-吳毅平攝影展及主題講座:貓的多重宇宙」, 20日在鹽埕埔站熱烈登場,帶來一場聽覺及視覺雙重饗宴。

高捷橘線沿線行經高雄多處重要藝文場所,其中鹽埕埔車站是民眾前往駁二藝術特區最方便的交通門戶,所以高捷也將該站定位為推展城市藝文主力據點,先後舉辦過油畫展、生態攝影、普普藝術、高捷通車十年攝影展等展覽,而去年登場的吳毅平貓攝主題展也廣受好評,讓捷運車站不僅是交通節點,也可以是行銷喵星人文化的據點。今年再度邀請吳毅平老師策展,以經典及新意互融為主軸推出「去年是貓年-吳毅平攝影展」,除有經典款25禎貓主題照片外,另再新增25禎新作品,帶來不同新視覺體驗。

▲貓攝大師吳毅平於高捷鹽埕埔車站推出以貓為主題的攝影展現場。(圖/高捷公司)

吳毅平老師曾任報紙、雜誌、通訊社攝影記者、自由接案攝影師,目前以拍貓為常業,曾經獲得TIVAC 365傳統攝影獎、台灣新聞攝影大賽、美國B&W攝影雜誌Portfolio Contest 等攝影獎項。吳毅平老師二十年來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從自家社區巷口到巴西里約,只去有貓的地方。著有《在路上遇見貓》、《貓咪教你的事》、《到里斯本尋找一隻貓》、《當世界只剩下貓》、《拍貓是很嚴肅的》、《身為職業拍貓人》等暢銷書籍。吳毅平老師攝影作品特色之處除有各式貓類精彩畫面外,也會加註有趣的文字,讓整幅作品更顯生動,常常讓人會心一笑。

「去年是貓年-吳毅平攝影展」開放免費入場,展期於今日起112年10月30日止,歡迎大家搭乘捷運前往至鹽埕埔車站看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