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屏東縣政府 持續爭取恆春機場活化

▲向中央爭取提高包機補助 改善恆春機場設備。(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恆春半島位於國境之南,一整年都適合旅遊的好天氣,更有曾獲全球知名的飯店網路訂房系統Agoda選為亞洲10大新興景點之一的墾丁國家公園,可見國際觀光旅遊有其市場,可惜的是,恆春機場唯一的定期航班立榮航空松山往返恆春,於108年5月28日正式宣告結束,行政院張景森政務委員特地南下恆春機場視察,承諾屏東縣政府,要求交通部民航局協助推動恆春機場國際商務專機或包機起降,並請民航局加快硬體前置規劃評估,以改善機場軟硬體設施為目標,也請觀光局研擬放寬恆春地區相關包機補助,以提升境外包機誘因。

▲向中央爭取提高包機補助 改善恆春機場設備。(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表示,縣府曾獲交通部民航局補助200萬元辦理「恆春機場升格國際機場之可行性初評」,針對恆春機場目前跑道長度不足(僅1700公尺),且易受冬季季風及落山風影響的限制,導致適合起降之機型較少,已多次促請民航局裝設儀器降落系統(ILS)、延長既有跑道、增設側風跑道等設施,但皆未積極辦理,希望此次張景森政務委員特地南下視察指示民航局協助推動恆春機場國際商務專機或包機起降,並要求儘速辦理前置規劃設計作業,真的能讓恆春機場完成活化,讓國內外航線、包機都能起降恆春機場。

另就恆春地區相關包機補助部分,亦請觀光局儘速研擬放寬補助,提升境外包機誘因,縣府也會持續促請民航局及觀光局加快辦理,讓恆春機場儘快有國際班機起降,讓更多的國內外遊客來訪恆春半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