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有樂樂、有狗樂、有饗樂」 屏大《特教心勢力-DOG樂愛有你》草地音樂會

▼屏大辦理《特教心勢力-DOG樂愛有你》草地音樂會。(圖/屏東大學)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特殊教育中心、特殊教育學系、特教系學會為營造友善校園及宣導特殊教育,於3月6日(一)上午起聯合辦理《特教心勢力-DOG樂愛有你》草地音樂會,以「有樂樂、有狗樂、有饗樂」為主題,邀請自閉症音樂家李尚軒現場演奏並簽書會,亦有心智障礙青年進行大提琴演奏、國際標準舞、流行歌演唱,活動中並融入與輔助犬互動共樂及餐車美食宴饗,也為一年一度的特殊教育宣導週揭開序幕。

▲屏大辦理《特教心勢力-DOG樂愛有你》草地音樂會。(圖/屏東大學)

《特教心勢力-DOG樂愛有你》草地音樂會活動在民生校區輔助犬訓練教室旁草地舉行,本活動由校熱音社及熱舞社表演展開序幕,由副校長劉英偉、教育學院院長簡成熙、大武山學院長黃玉枝、特教系主任侯雅齡開幕致詞,並邀請台灣之光,曾多次獲得身障者國際鋼琴大賽首獎、今年35歲的自閉症音樂家李尚軒現場演奏,同時辦理新書《自閉與自在:天才鋼琴家李尚軒成長之路》簽書會。

▲江典諭同學表演大提琴。(圖/屏東大學)

尚軒曾於2007年接受該校特教系研究團隊之邀,安排於大學校園內修習特教、音樂、體育等課程,與屏東大學結下溫暖的緣分。雖然有先天的障礙,然擁有著過人音樂資質,尚軒除了多次受邀至國外演奏參賽外,還會到醫院義演,彈鋼琴給患者或長輩們聽,相當難得。本次活動亦邀請本校特教中心「自立生活專班」的4位心智障礙青年進行才藝表演,透過才藝與技藝演出的機會,培養智青們的自信心,豐富生命經驗,更讓民眾及師生們了解智青與平常不同的一面。

▲唐寶寶管盈妤同學要表演國標舞。(圖/屏東大學)

本次活動亦邀請由特教系教授黃玉枝所帶領「自立生活專班」的4位心智障礙青年進行才藝表演,透過才藝與技藝演出的機會,培養智青們的自信心,豐富生命經驗,更讓民眾及師生們了解智青與平常不同的一面。

▲本活動由該校熱音社及熱舞社表演展開序幕。(圖/屏東大學)

此外,現場並設置有與學習輔助犬的互動體驗打卡熱點,讓大家能認識溫暖和善的輔助犬夥伴,特殊教育中心張茹茵主任並特別邀請與該校大學社會實踐計畫《讓生命不同凡想》長期合作之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及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設置產品攤位,誠摯邀請大家能在青青草地上伴隨徐徐微風聆聽溫馨動人的音樂,享受具溫度的野餐樂趣,期能透過音樂、動物、美食的療癒力,讓大家更認識特殊教育、落實營造友善校園的理念。

▲同時辦理新書《自閉與自在:天才鋼琴家李尚軒成長之路》簽書會。(圖/屏東大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