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推動在地產業數位轉型 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啟動典禮

▼啟動儀式由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與創業青年們,藉由數位意象的箭頭游標,一同啟動屏東的數位時代。(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縣團委會(舊址)自110年3月返還國有地及地上物予屏縣府後,歷經近2年的時間整修,縣府重新賦予老屋新生命,轉型成為「屏東數位青創中心」,今(16)日下午舉行啟動典禮,由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立委與創業青年們,藉由數位意象的箭頭游標,一同啟動屏東的數位時代。啟動儀式當天活動精彩多元,除了有吸睛的投影光雕秀,以朝陽門作為開場,串接屏東的過去與未來,以光影結合線條展現,象徵屏東數位時代即將開展。

候任的未來縣長周春米說,屏東縣救國團是在地屏東囝仔的記憶,保留建物賦予新意刻不容緩,加上近年疫情吹起了一股數位游牧的熱潮,工作和旅遊結合已成為另一種生活方式、遠端工作更是新型態的選擇,感謝潘縣長帶領團隊運用舊建築改造成青年數位發展的基地,也讓我們看見屏東青年隱藏著巨大的力量正蓄勢待發,除了增加青年有意願屏東留鄉就業、創業,甚至能帶動外縣市甚至國外的自由工作者來此,擴展屏東新的契機與未來。

▲「屏東數位青創中心」,今(16)日下午舉行啟動典禮。(圖/記者戴英薇)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從位置、交通、資源等條件來看,先天條件不良,任內八年不斷思考如何帶領屏東找到城市的光榮感,疫情之下透過數位工具翻轉我們的生活樣貌,眼看智慧科技的浪潮勢不可擋,而科技人才培育是屏東數位轉型的關鍵機會;「屏東數位青創中心」是任內最後一個成立的青創基地,也是屏東第一座以培育數位人才的場域,主力推動數位科技平權及智識共享,期待運用基地蓄積的量能,激發年輕人有更不一樣的發揮與創新的能力,打造更有競爭力的屏東。

開幕當天屏東青年市集品牌-「好屏友集市」特別策劃「好屏數位市集」,鏈結屏東大專院校與科技產業,共同展現青年創業實力與數位轉型的能量。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外牆有全新打造的光雕首演,一樓展覽空間有全台首場的OCEANBOX全沈浸深海體驗展,及全新數位餐飲品牌「饅頭料理合作社」,以數位自助點餐、電子支付、零紙本的營業模式,展現了創業青年的數位應用創新力。

▲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原屏東縣救國團座落於三級古蹟朝陽門旁。(圖/記者戴英薇)

勞青處表示,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原屏東縣救國團座落於三級古蹟朝陽門旁,利用搬遷後舊有的三層樓建物再改建裝潢,象徵開啟屏東市新舊對話的意味,保留在地古城文化美感,注入現在數位科技與在地產業的連結,成為推廣數位發展和青年創業最佳的交流場所;基地推廣數位科技產業發展及應用、培植數位青創人才,期望以扶持地方發展,培力青年返鄉,降低就業流失及縮短城鄉數位差距,並活化屏東產業能量。

目前基地內創業空間已有 16 組青年團隊分別進駐青創育成空間、獨立辦公室及共同工作室,主題包含擴增實境應用、數位光影技術、智慧物聯、自媒體影音串流及數位媒體應用等,以五大數位主題,串連屏東的過去與未來。一樓空間結合數位線上點餐及現在盛行的數位行動支付,運用屏東在地食材做出「屏東」派漢堡,並且透過美食瞭解屏東,也響應環保減少碳足跡。

▲「屏東數位青創中心」,今(16)日下午舉行啟動典禮。(圖/記者戴英薇)

啟動儀式結束不停歇,首場創新名人講堂特聘23Desin蘇巧純設計總監分享數位互動展演應用的多重宇宙,還特別邀請知名圖文作家-大陰盜百貨同時也身兼「雞來速」動畫創作者-盜哥來分享他的斜槓旅程;後續還有多場精彩的名人講座及數位培育課程,包括數位支付的稅務、節目直播課程、手機攝影技巧以及小農電商轉型,課程多元並結合在地產業需求,現正熱烈報名中。

▲「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外觀。(圖/記者戴英薇)

未來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將持續規劃許多數位相關展覽、課程、創新創業競賽,歡迎想增進數位能力的青年一起來切磋學習、啟動DIGI。活動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WVWAL,或歡迎大家加入「屏東數位青創中心」網址:https://reurl.cc/pZKWXa 獲得最新訊息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