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屏東縣111年第24屆陽光盃3對3 籃球鬥牛爭霸賽熱力登場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屏東縣籃球爭霸賽睽違一年半的時間,終於在今(27)、明(28)兩日開賽,今天在大仁科技大學由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開球,鼓勵青少年在暑假期間少打手遊、多運動、擁抱陽光,揮灑青春的汗水。

主辦單位警察局里港分局也特別邀請潘縣長在籃球上簽名,作為冠軍獎品之一,吸引到不少學生參加組隊比賽,爭取縣長親筆簽名的籃球。潘縣長表示,以往比賽都辦在屏東市仁愛路,同時也會宣導一些反霸凌、反鬥毆,以免青少年走上歧路。

縣長說,今年也特別分為屏南、屏北兩個場次,避免人群聚集,造成疫情再次升溫,明日的屏南場辦在東港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讓青少年們都能就近選擇場次參加,這兩日共有幾百支隊伍參賽,也期望活動可以順利、圓滿。

本次比賽總共分為三個組別,分別是國小、國中、高中組,來自各地的籃球好手躍躍欲試。就讀高師附中的洪祥恩、屏北高中謝聖恩、民生家商田翊霖是來自高雄原住民部落的同學們,雖然就讀學校不同,但都會一起在部落裡的球隊打球,還曾經代表高雄參加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對於今日的比賽也是謙虛的表示會全力以赴。

國中組來自至正國中的湯允邵、林淨皓、瑪家國中洪世恩三人說,平時就經常打籃球,家裡附近的警察看到有這樣的比賽就主動幫他們報名了,很開心也很興奮可以來參加這次三對三籃球賽,信心滿滿的期望能拿到第一名。

除了籃球賽外,屏東縣政府也結合里港分局,宣導青少年應遠離毒品、拒絕幫派、避免成為詐騙車手及網路援交陷阱等,鼓勵學生們走向陽光、健康的生活,也可以藉由比賽,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球友。

而近來至柬埔寨求職詐騙受害者人數眾多,配合本次活動,里港分局在現場設攤,宣導預防詐騙之觀念,讓學生從小具備預防詐騙的知識,避免淪為詐騙集團的工具,同時瞭解廉政之重要性,期許反貪倡廉觀念向下扎根,有效強化校園品德教育,實現「廉能幸福,宜居幸福」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