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里港警分局中元普渡 祈求轄境平穩、員警執勤平安

▼分局長鄭頴聰率領所屬警察同仁在大門口擺設香案及滿滿供品祭拜好兄弟。(圖/里港警分局)  

▼分局長鄭頴聰率領所屬警察同仁在大門口擺設香案及滿滿供品祭拜好兄弟。(圖/里港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中元節,里港警分局亦不免俗準備供品祭拜好兄弟,昨(12)日14時吉時,由分局長鄭頴聰率領所屬警察同仁,在里港警分局大門口擺設香案及滿滿供品,持香誠心參拜,並由副分局長林宏原念祝禱詞,祈求轄境平穩、治安無憂,警察同仁執勤平安、民眾福康順遂。

在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這天,家家戶戶、公司行號及大小廟宇均會準備豐盛供品來慰勞好兄弟及地基主,里港警分局亦傳承前人們的普渡傳統,每年此時均舉辦中元普渡活動,由分局長率領,祈求轄境平穩、交通順暢、出入平安、全民福康順遂,同仁們也均樂於參與此項傳統習俗。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受傳統習俗及觀念影響,「有拜有保庇」深入民心,警察同仁們抱持著敬畏但不迷信的心進行中元普渡活動,除可凝聚同仁的感情更可安定同仁的心,更能投入各項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工作。亦提醒大眾,「歹路不通行」、「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只要守法遵規,自然可以鬼神無懼、安心度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