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赴柬埔寨淘金夢情侶恍然大悟 三民二警成功攔阻出境

▼資深刑警勸說攔阻鄭男海外打工旅遊絕對是陷阱。(圖/三民第二警分局)

▼資深刑警勸說攔阻鄭男海外打工旅遊絕對是陷阱。(圖/三民第二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第二警分局昨(12)日獲報,轄內一對夫妻得知女兒要隨同男友赴柬埔寨旅遊,因據聞至柬埔寨將遭受控制及不當對待,立即受理求助。

即獲悉上情指派專人聯繫26歲王女及其34歲鄭姓男友了解相關狀況;惟鄭男還振振有辭地聲稱是受網友邀約至柬埔寨做生意及參觀基礎建設,絕對沒問題,而其女友係是跟隨鄭男一邊參訪一邊旅遊,預計將去2週至1個月。

但警方細心求證發現,鄭男經濟狀況不穩定,不但沒有購買機票的能力,竟還能帶女友出國旅遊?追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不知名網友代訂機票,到了柬埔寨就會有當地朋友接待」,應爲人蛇集團套路。隨即派出資深刑警勸說攔阻,並出示近期國人遭詐術被騙至柬埔寨遭凌虐之網路相片及新聞資料,此對情侶才恍然大悟,打消出國念頭,並跟父母答應不會去柬埔寨。

王氏父母對警方積極介入攔阻女兒出境甚表感謝,防止被詐騙險惡,王女更感激的道:「警察比我爸媽還擔心我!」,謝謝三民二警察的關心。

分局依警政署政策指引,落實執行預防、勸阻、救援、究辦等4面向精進作為;透過臉書、社群軟體及友善通報網發送案例宣導強化民眾防禦意識。同時也提醒民眾近來網路高薪廣告、及海外打工旅遊絕對是陷阱,請提高警覺審慎評估避免落入圈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