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因應礁溪旅遊發展需求 水公司辦理礁溪德陽地區老舊管線汰換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暑假旅遊旺季,礁溪鄉再現觀光人潮,但因位處市中心的德陽地區自來水管線已經老舊,上個月破管達四處之多,嚴重影響供水品質。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邀請鄉公所、村長和相關業者協調後,將進行封路辦理管線汰換工程,以維持供水穩定。

第八區管理處指出,德陽地區自來水管線老舊破管問題,在經常停水補漏維修時,往往造成用水戶的不便,且依破管位置管材狀況評估未來破管頻率將會更高,又考量長期漏水,除了水資源浪費外,也可能造成路基流失、道路坍塌等災害,汰換舊管已刻不容緩,因而積極邀請鄉公所、地方村長及相關業者協調後,同意封路停業兩週,預計8月15日進場辦理汰換施工。

又指出,該路段因位於礁溪德陽村忠孝路一巷,其高地有兩座自來水配水池,負責礁溪人口稠密地區的供水調配,配水池與供水區之間的兩條既設送PVCP配水管,分別於民國60年及71年埋設,已逾使用年限。原訂民國107年辦理汰換,卻因該路段路幅僅約5m且無替代道路,施工期間必須封路將會影響該區業者營運,因此暫緩。經由這次協商,在公所、業者的同意配合下,得以辦理汰換工程,第八區管理處積極調配經費優先施作,希望如期如質完工。

八區處表示,施工期間將要求監造單位善盡監督之責,希望把對環境的衝擊與影響降至最低,若造成附近住家困擾與不便,仍請民眾多多包涵,倘有不週之處可逕向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反映,以做即時處置。

這篇文章 因應礁溪旅遊發展需求 水公司辦理礁溪德陽地區老舊管線汰換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