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醫醫師陪同觀賞《獅子王》 乳癌四期住院患者一圓心願

▼佳佳(坐輪椅者)在巫承哲醫師(右2)、媽媽(左2)、愛的延續公益協會人員(左)及友人的陪同下,赴衛武營觀賞《獅子王》歌劇。(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佳佳(坐輪椅者)在巫承哲醫師(右2)、媽媽(左2)、愛的延續公益協會人員(左)及友人的陪同下,赴衛武營觀賞《獅子王》歌劇。(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記者張國煒/高雄報導】 美國百老匯歌劇《獅子王》日前在高雄衛武營演出時,場外出現一輛救護車,擔架上是一名乳癌4期患者佳佳(小名),原本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乳房外科住院,為了一圓夢寐以求的心願,向院方申請外出觀賞;院方經過審慎評估後,特別派出一名醫師隨行照護,全程溫馨順利,不留遺憾。

長達2個多小時的表演,對身體虛弱的病人恐難以忍受久坐,但對佳佳而言,卻是難掩興奮之情,她全神貫注觀看舞台上的一舉一動,深後錯過哪個經典片段。而隨行醫師就在她所坐輪椅的不遠處全程守護著,過程一如劇情的精采,病人不但順利全程觀賞,會後還與劇團要角合影,並獲贈劇團人員的簽名祝福,了卻一椿心願。

現年34歲的佳佳,和母親特別感謝高醫協助圓夢,特別是乳房外科醫師巫承哲4年多來,照顧佳佳無微不至,早已成為佳佳堅強求生的依靠。目前擔任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和委託高醫經營的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巫承哲說,很多癌症病人在得知惡耗時,往往會感到沮喪甚至放棄,但照顧佳佳近4年來,看到她一次一次忍受化療、標靶及放射線等治療的痛苦,依然堅強地面對一切;同時也看到佳佳媽媽偉大的母愛,對於佳佳無怨無悔地付出,激勵著他要更努力醫治佳佳,以減輕媽媽的負擔。這次的歌劇表演感謝院方及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的幫助,讓佳佳的一圓她的夢想。

佳佳生病前擔任教保員,照顧「慢飛天使(身心障礙學童)」,4年前赴加拿大進修時,出現耳鳴、嘔吐等不適症狀,剛開始以為只是水土不服,直到就醫做完核磁共振檢查後,才發現腦部長了許多小腫瘤,於是趕緊返台治療,在高醫接受詳細的檢查發現,已是乳癌四期轉移了。

▲佳佳(中)與歌劇演員相見歡。(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去年初佳佳的癌細胞擴散至腰部,導致無法行走,整天只能包著尿布生活,她忍受掉髮、腹瀉、吃不下、皮膚紅腫、指甲剝離等藥物副作用,有段時間爆瘦到33公斤,像在鬼門關前走一遭,讓家人都嚇壞了,當時幾乎都要準備幫她辦理後事,可她還是熬了過來。

「癌症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佳佳說,她會努力抗癌,希望自己好起來繼續照顧慢飛天使,也想多留下一些笑容照片,讓家人不會那麼難過,更讓這份溫暖能傳遞給其他病友。佳佳不僅在社愛的延續社團裡分享著自己的故事及照片,也請協會全程拍錄觀看《獅子王》的過程,希望透過自身經歷的分享來提醒大家珍惜健康,並將愛延續下去。佳佳已於上週順利出院返家休養,她和媽媽由衷感謝高醫一路的陪伴與照護,並協助圓其童年的夢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