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70歲失智老翁迷途被疑偷車 東港暖警協助載送返家

▼員警貼心以巡邏車載送返家。(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新園所警員李昭慶,於日前接獲民眾110報案稱在新園鄉仙吉村店口路前有一疑失智男子手持助行器,不明原因要騎乘他的機車?需要警方的協助,員警獲報前往發現原來係劉女所報緊急協尋之伯父劉姓老翁,員警貼心以巡邏車載送返家,家屬大讚東港警揪感心!

警方表示,值班員警受理民眾劉小姐來所報稱:渠伯父劉民(70歲)患有失智症且有發高燒現象,不明原因離家出走,擔心其安危!特來所報緊急協尋。李員獲報後立即調閱住家附近監視器並駕駛巡邏車積極找尋,還請當地村長辦公室廣播找尋,惟並無所獲,李員於返所後又接獲另一民眾報案稱,有一位疑似失智男子要騎他的機車,李員再次前往時果發現原來是遍尋不著之劉民,劉民趁家人不注意,獨自一人手持著助行器從住家走出戶外,卻忘記怎麼回家,所幸經由民眾發現報警處理,才得以順利將劉民給平安載送返家,劉民姪女及家屬向員警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幫忙。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臺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老人失智問題也越來越普遍,呼籲民眾對於失智的親人除了應細心呵護,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外,也提醒家屬,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以免走失時,透過愛心手鍊與家屬連繫,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若家中有類似的家屬,應有配戴相關身分辨識物品如:手環、項鍊等配件、於衣物內縫貼連絡方式或於衣物上逢姓名連絡電話,俾利警方或熱心民眾得以第一時間聯繫家屬,讓其安全返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