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壽山動物園暑期限定理髮店開張 羊駝甩掉蓬鬆毛髮,清爽過炎夏

▼羊駝「酷哥」理髮英姿(圖/壽山動物園)

【記者張國煒/高雄報導】 羊毛脫掉脫掉!壽山動物園的保育員在每年夏季都身兼美髮師的工作,幫羊駝甩掉蓬鬆毛髮避免中暑,首次接受理髮的小羊駝「歐露露」模樣淡定,反而陪同在旁的羊駝媽媽全程咩咩叫,讓人印象深刻。園方表示,幫羊駝剃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羊駝體型不算小又不肯老實就範,難以一人獨自操刀,需要團隊合作並讓牠們戴上轡頭保定後才能順利剃毛,所幸羊駝家族相當配合,順利完成理毛任務。

壽山動物園目前有10隻羊駝,為了讓羊駝清爽度過炎夏,每年暑期限定的理髮院由保育員親自操刀,但因皮毛不僅能保暖,還可避免蚊蟲叮咬,因此保育員在幫羊駝理毛時,不會將毛剃乾淨,會留下適當長度,而頭部等敏感部位則會避開,形成頭部毛髮蓬鬆的可愛模樣。保育員為了讓首度接受理髮的小羊駝「歐露露」安心,找來「歐蜜馬」媽媽陪伴在旁,卻意外發現歐露露相當淡定,反而是媽媽全程咩咩叫。

▲羊駝「拿鐵」帥氣坐姿接受剃毛(圖/壽山動物園)

園方表示,比起在夏天穿著「毛皮大衣」,將毛髮理短對羊駝反而清涼許多,美髮團隊熟練的幫羊駝戴上轡頭保定,身為一家之主的「酷哥」和天生自然捲的「雪納瑞」選擇以站姿接受除毛,毛色漂亮的「土星」、「拿鐵」、「榛果」則是或坐或臥讓身兼美髮師的保育員理髮,過程順利平和,換上短髮的羊駝顯得精神奕奕,看著滿地的皮毛也讓保育員相當有成就感。

壽山動物園即將在10月迎接大小朋友歸園,也歡迎想為動物們盡一份心力的民眾一起加入動物認養行列,並按讚追蹤壽山動物園臉書、IG粉絲團,即時關心動物日常!詳情請上壽山動物園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ouShanZoo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