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為強化退除役官兵進修與職訓合作 屏東榮服處拜會正修科大與美和科大

▼美和科技大學團隊與屏東榮服處團隊合影,處長李秦強(左4)、校長王建臺(右5)。(圖/屏東榮服處)

▼美和科技大學團隊與屏東榮服處團隊合影,處長李秦強(左4)、校長王建臺(右5)。(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促進退除役官兵就學及職訓服務成效,屏東縣榮服處處長李秦強近日分別拜會正修科技大學及美和科技大學。雙方就未來如何強化退除役官兵就學進修服務工作進行深入討論,也針對職訓及就業輔導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正修科技大學龔瑞璋校長與美和科技大學王建臺校長皆表示,學校針對就學及職訓方面有不同需求的退除役官兵,在教育階段、上課方式等方面提供多元且客製化的學習管道。學校除提供完善的師資及良好的設備場域,也經常性接受政府單位委託辦理各類技能檢定,著重學用合一的教育方式,讓入學的退除役官兵接受契合職場需求的教育訓練,能畢業即就業,提升訓後就業成效。

▲榮服處長李秦強(左) 拜會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右)。(圖/屏東榮服處)

李處長表示,榮服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強化職場競爭力,退伍後能儘速投入職場,並穩定就業。充分發揮媒合平台的功能,積極與鄰近地區各大專校院鏈結,提供優質的訓練與學習環境,以及就學、就業及職業訓練等多元資訊及服務。此外,退除役官兵透過輔導會就學、就業、職訓等各項經費補助,也能大幅減輕學費負擔,安心進修,充實自我職能。有效提升就業競爭力,達成退除役官兵、教育機構與產業界互惠互利的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