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違法傾倒回填廢棄物不甩罰單、查封挖土機拍賣 屏東執行分署8月2日法拍會

▼屏東執行分署8月2日在枋寮法拍挖土機3台。(圖/屏東執行分署)

▼屏東執行分署8月2日在枋寮法拍挖土機3台。(圖/屏東執行分署)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將於下週二(8月2日)辦理「123拍賣會」,本次動產最受矚目的標的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業者的3台中古挖土機。義務人未經許可傾倒回填廢棄物被縣政府開罰,另外還滯欠營所稅與勞健保費,分署曾多次發函凍結其存款與應收帳款只扣到幾千元,負責人對於被移送的87萬餘元欠款則遲未繳款,屏東分署執行人員遂會同各移送機關,於上個月中旬直接至義務人公司查封使用中的挖土機,並火速委請專業第三人進行鑑價。本次一拍的挖土機品牌有YANMAR(野馬)、KOMATSU(小松)、 MITSUBISHI(三菱),鑑價公司查勘狀態為二台損壞,一台正常,挖土機目前停放於枋寮,當天下午2點半在原地開放觀覽,下午3點半就地喊價拍賣,歡迎相關業者前往競標。

▲屏東執行分署8月2日拍賣行動餐車1台。(圖/屏東執行分署)

另外一個吸睛標的是行動餐車,該部餐車原是義務人販賣豆花之用,藍白色調清涼簡約,因為法拍標的不負瑕疵擔保責任,建議競買人宜事先評估驗車問題再進場;本次拍賣的動產還有新古機車2台、房車1部以及陽信股票2張,於當天上午10點半喊價,價高者得標;當天另有文教機構作為教具使用的遙控車4組、超炫的無人機14套跟格鬥機器人2組,依公告價格賣出,先搶先贏,售完即止。

▲屏東執行分署8月2日變賣格鬥機器人、遙控油車、無人機等益智教具。(圖/屏東執行分署)

本次不動產有面積高達1316建坪的農科廠辦跟機器設備進入三拍,底價下探1億192萬元,已達一拍價格的64折,適合飼料廠進駐,分署提供帶看服務,可使意者更加深入瞭解物件內部細節,民眾可向承辦書記官提出申請。另外還有萬巒的鳳梨田,牡丹鄉、獅子鄉的原住民保留地,滿州與鵝鑾鼻的國家公園區土地持分,位於潮州的商業區土地,座落崁頂的農地,以及里港佔地28坪產權完整可點交的透天厝,土地與房屋種類繁多,可以滿足各種需求,值得留意合適的物件。

▲屏東執行分署8月2日合併拍賣農科飼料大廠的廠房與機器設備,二拍底價1億190萬元,為一拍價格64折。(圖/屏東執行分署)

屏東分署歡迎想買不動產的民眾多加利用通訊投標,只要填好分署官網上所載文件並將保證金封存,在8月1日以前寄達「屏東北平路郵局第49號信箱」,分署會有專人取件與通知,通訊投標的效力與現場投標相同,於8月1日當天下午2點半至3點可在拍賣室現場投標單,下午3點進行開標。欲購買益智教具、競買動產、觀看不動產開標或投標者,仍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分署防疫措施。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分署官網瀏覽不動產360度環景照片,各項拍賣公告及不動產通訊投標注意事項,請參閱屏東分署官網及LINE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