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高校社團嘉年華睽違三年 14校生High翻屏東體育場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集結全屏東縣高中、職的社團盛典「2022屏東縣高校社團嘉年華社團之夜」9日下午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大草皮強勢登場,今年高校社團嘉年華活動現場超過35組的攤位,包含縣內14所學校、31種不同特色社團的參與,各校社團不間斷熱力表演,洋溢青春氣息,嗨翻全場的演出讓全場觀眾看了目不轉睛!

縣長潘孟安更到現場與青少年齊跳韓國知名女團TWICE經典歌曲TT,與代表屏東體育精神的全民健康驕仔舞,並一一參觀現場攤位,與同學們進行小遊戲。潘縣長表示,近期在疫情趨緩且疫苗施打普及的狀況下,會讓每一年備受期待的青少年社團大型展演活動陸續復辦,而睽違3年的高校社團嘉年華,更是由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與青少年共同打造專屬社團交流的嘉年華活動,絕對是今年夏天最不可錯過的活動盛事。

本次演出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屏東縣各國、高中職的學生表演團共計18組接力演出,由神山之子內埔農工儀隊震撼開場,接續為民謠吉他社、童軍社、啦啦隊、原青社、熱舞社與熱音社,更有中正國中帶來的空手道、恆春工商街舞社、南區高中職畢業歌大合唱與K-POP隨放隨跳的全場互動演出,活動晚間更邀請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的選手賴怡安為活動帶來一波高潮,熱力四射演出持續不斷,社團之夜可說是越夜越美麗。

來自潮州高中的活動總召李維誠表示,屏東已經三年沒有舉辦全縣性高中社團的聯合大型活動了,疫情關係使人心情壓抑,希望透過這場活動,提供青少年一個舞台表現自己,也透過社團之夜釋放壓力,感受到青春的魅力!

除了舞台上的演出外,舞台下的社團設攤互動體驗更是不容小覷,包含自然科學研究社、智慧機器人社、醫學社、化學研習社、資訊研習社、微風戲劇社、天文社、樂齡長照社、空手道社、學聯會、民謠吉他社、羽球社、花生滑研社、韓研社、籃球社、Sigma大傳社、光婗康輔社、動漫社、微風合唱團、儀隊社、學生會、童軍社、熱音社、美術班、桌球社、魔術社熱舞社、街舞社、漂流木吉他社、班聯會、原青社、管樂社與模擬聯合國社等,超過30組社團,透過刺激歡樂的社團互動,讓不同性質的社團青少年有互動及學習的機會,也讓民眾感受青春熱力外,更清楚瞭解學生社團的運作狀況。

活動共計有14所學校參與,包括屏東高中、內埔農工、恆春工商、屏北高中、東港高中、屏東女中、潮州高中、大同高中、屏榮高中、美和中學、陸興中學、屏東高工、中正國中、美和科技大學學生,活動提供跨校際的社團交流平台,豐富青少年日常生活,藉此支持青少年參與正向的休閒活動,增強青少年之自信,亦激發其無窮潛力,打造充滿屏東縣各校特色文化的大型社團盛典。

本計畫為屏東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支持補助,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臉書facebook加入「屏東縣青少年中心」粉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