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母子登山走失 仁美警搜山助脫困

▼員警循著主路線走順利尋獲受困母子並帶下山。(圖/仁武警分局)

▼員警循著主路線走順利尋獲受困母子並帶下山。(圖/仁武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仁武報導】 仁武分局仁美派出所副所長李一龍、警員曾建華,於日前18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在鳥松區坔埔山(尖山嶺)上走失需要警方協助,仁美警迅速前往查處。

經警方了解,發現1名年約21歲的方姓男子為重度智能障礙者,當天下午5時許與母親登山時不慎走失,仁美警見現場接近日落時分,便立即上山搜尋,所幸尖山嶺標高僅101公尺,山徑叉路雖多,但往返縱貫山區大約只需1至2小時左右,且沿途有設立休息站、休憩區等,所以一般不易迷路,警方循著主路線走不到1小時就順利尋獲受困民眾,該方姓男子母親頻頻感謝警方協助。

仁武警分局呼籲,民眾登山除了要備齊手電筒、哨子、飲水等裝備外,最好能結伴而行,即使是海拔不高的山嶺,登山前也應先評估路線,千萬不可小覷,且白天應把握下山時機提早下山,以防日光不足迷路而發生危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