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送愛宅急便、愛遠播~愛看見」 折翼天使庇護工場感恩記者會

▼高雄市勞工局職業重建科黃建榮科長頒發感謝狀。(圖/記者林常雄)

▼高雄市勞工局職業重建科黃建榮科長頒發感謝狀。(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肢體障礙協會附設的「折翼天使庇護工場」,於5月31日上午10點舉辦「折翼天使庇護工場感恩記者會」,感謝帝篁國際公益平台訂購30萬元布類製品外,同時庇護員工以走秀的方式,展示各企業團體所訂作布類製品,及因應季節主題所研發產品,證明身心障礙者可以克服障礙,為自己縫製出一片天。

折翼天使庇護工場於98年1月成立,主要訓練身心障礙者從事服飾品製作,這些身心障礙朋友從一針一線慢慢學習起,到如今已能嫻熟操作工業平車,「咻~咻~」聲已成為工場內片刻不停的節奏,紮實的工夫及客製化概念,贏得顧客信賴,也讓在此工作的身心障礙朋友更加自信生活,可說是MIT標章一大保證!

▲庇護工場裡的折翼天使專心製作精美商品。(圖/記者林常雄)

高雄市肢體障礙協會理事長張木藤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折翼天使庇護工場訂單深受影響,幸好接到了來自帝篁國際公益平台的這通電話:「您好,這裡是帝篁國際公益平台,我們看到媒體報導說折翼天使庇護工場的布口罩滯銷,我們想跟你們訂購,多少幫一點忙。」這對庇護工場而言,可說是久旱逢甘霖。感謝萬安生命創辦人、帝篁國際公益平台吳珅篁董事長看到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分享愛無限】公益專題報導,來電向庇護工場訂購了30萬元的布類製品(包括300個布口罩及1000個安全帽內帽套),並以送愛宅急便的公益模式捐助給其他弱勢族群,讓善的力量能夠廣為散播,並持續循環不息。

高雄市勞工局職業重建科黃建榮科長表示:設立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是為確保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協助有就業意願但工作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獲得工作機會,其解決的不只是身心障礙者的就業問題,也解決了整個家庭的照顧問題。因應疫情的影響,勞工局推出「庇護商品買入手 摸好禮 看電影」抽獎活動,也用心架構完整的電商平台,提供民眾線上消費,並有完善的物流配送到府,讓各地民眾都能跨區消費,購買到高雄庇護工場用心製作的商品。歡迎民眾搜尋「小勞男孩向前行」臉書或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官網查詢,了解更多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