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22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 徵件延長至7/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2022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原定6月30日截止徵件,但考量疫情對校園活動所造成的影響,因此將徵件時間延長至7月15日止。

灃食教育基金會表示,為鼓勵校園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發想創意教案,特別舉辦「2022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讓學生藉由教案,學習到食育及生活素養,即日起收件至111年7月15日,歡迎幼兒園及國小教師踴躍報名,一起來挑戰總獎金高達27萬元的榮耀!

本屆競賽參賽教師需以幼兒園、國小學生為教學對象,不限領域、科目,內容須與營養5餐飲食資源網(https://www.dietpedia.fullfoods.org/)内容結合,以「校園午餐、飲食文化、在地食農、環境永續」四大主題為發想,設計出6~8節課的食育創意教案。

▲灃食 SUPER 食育教師大賽對象分幼兒園組及國小組。(圖/灃食教育基金會提供)

灃食教育基金會在2018年發起《營養5餐》計畫,集結各領域專家製作了多元飲食知識內容,並全數上網在營養5餐飲食資源網,希望藉由豐富的飲食教材、教案資源、圖譜與動畫影片,免費提供教育人員及大眾使用。

首屆食育教師大賽舉辦時,共吸引全台20縣市211組幼兒園及國小團隊參賽,不乏跨學科及跨校組隊,除了有英語、自然、社會、國語等多樣學科教師參與,有人從在地飲食文化出發,也有教案從民俗辦桌文化角度;還有從教案中傳遞「林下經濟」的新概念,展現台灣教師的教育軟實力!

本屆競賽規劃分為幼兒園組及國小組,教師可個人報名或組隊報名參加,主辦單位將頒發金獎獎金5萬元、銀獎獎金3萬元、銅獎獎金2萬元、優選獎金5000元。今年度更新增特別獎,若將教案內容融入台灣原住民族、客家或新住民的飲食文化元素,就有機會獲得特別獎1萬元的獎金,希望藉此鼓勵推動台灣多元的飲食文化。參賽規定及報名簡章。請至活動網站下載:https://www.fullfoods.org/2022super/

這篇文章 2022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 徵件延長至7/15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