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縣110學年度高國中小暨補校 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表彰本縣高國中小榮獲縣長獎畢業生之傑出表現,屏東縣政府特地於111年6月11日及12日,分別假枋寮高中學生活動中心及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辦110學年度縣立高國中小暨補校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其中屏南場獲獎人數計有313名,屏北場計有283名,總計596位學生。

本次頒獎典禮由本縣信義國小及僑德國小共同精心策劃,會場主題為屏東的群山及大海,並由五種顏色及意像構成,其中紅色代表孩子的熱情與自信;綠色代表穩重與耐挫力;黃色代表溫暖與活潑;藍色代表理性與獨立;白色代表純真與善良,期勉學生學習如海一般廣納,如浪一般激情且如山一般綿延,另兩所承辦學校亦準備了精采的表演活動,期望給予學生們難忘的回憶。

本次縣長獎禮品為圖書禮券及特別設計之摺頁書燈,本次書燈採取抽象學習文具元素,藉由將學習中常用的文具以繽紛色彩幾何塗鴉的方式表達,期望學生們藉此養成良好閱讀習慣,並在多元知識中開拓自己的視野,發現探索的樂趣,點亮自己未來的康莊大道。

本次典禮因應疫情原因,並考量學生對疫情免疫能力,無法邀請家長入場分享喜悅,受獎學生將在學校老師及校長的陪伴與祝福下見證這份榮耀,但為彌補家長無法親眼見證孩子獲得榮譽的遺憾,本次於典禮會場外設有電視實況轉播,讓家長能在場外見證孩子的成就。

每位榮獲縣長獎的畢業生,將由縣長潘孟安親自逐一頒發獎狀及禮品並合影留念,縣長期望透過表揚活動肯定學生積極進取精神,並期勉多元學習教育,未來面對積極挑戰時,善用知識,冷靜思考,進而在挑戰中發現機會,創造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