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公糧保價收購 農民收益有保障

▼南區分署呼籲稻穀成熟再收割,收益會更好。(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農民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南部地區本(111)年1期稻作進入收穫期,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凡符合公糧繳交資格的農民,於稻穀收穫後皆可至指定公糧業者處辦理繳穀。該分署進一步表示,雖然本期收穫期間適逢梅雨季節,部分農民收穫之稻穀含水率較高,但只要稻穀品質符合公糧經收標準,公糧業者仍會依濕穀含水率折算乾穀。該分署強調,政府透過公糧保價收購制度確保稻農收益,農民繳穀免煩惱!

稻穀成熟再收割 收益會更好

南區分署說明,一期作公糧每公頃收購數量及價格分別為計畫收購2,000公斤(每公斤26元)、輔導收購1,200公斤(每公斤23元),餘糧收購3,000公斤(每公斤21.6元)。由於稻穀的價格與品質有密切關係,青割的稻穀重量不足,品質也較差,未必符合公糧經收標準。而且,未熟粒含量偏高也會影響糧商收購意願,呼籲農友等稻穀成熟時再收割,米粒飽滿賣相佳,收益自然會更好。

▲留意公糧收購期限,繳穀時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圖/記者范家豪翻攝)

留意公糧收購期限 繳穀時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該分署提醒農民,本期作高雄及屏東地區公糧收購期限為6月30日,台南地區為07月25日,嘉義縣(市)則至07月29日止,請農友務必在收購期限內繳穀。此外,由於現在仍處於疫情傳染期間,農友繳穀時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繳穀地點提供的相關防疫措施,這樣繳穀有秩序也更安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