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六堆旗心·再傳三百】 「六堆日」客庄12鄉區公所同步升旗

▼六堆日【六堆旗心·再傳三百】於六堆文化園區舉行開幕式。(圖/記者戴英薇)

同步升起六堆紀念旗

【記者戴英薇/內埔報導】 六堆客庄12鄉區於今(4)日再次共同升起六堆紀念旗,讓六堆這個仍保有高度文化的地域名稱,繼續傳承。客家委員會及客庄12鄉區公所為緬懷六堆先祖的付出,於「六堆日」當天升上六堆旗,展現六堆的凝聚力。

▲六堆客庄12鄉區於6月4日再次同步升起六堆紀念旗。(圖/記者戴英薇)

另為響應六堆日六堆園區邀請民眾入園參加客庄景點著色活動,並結合12鄉區公所在客庄各地舉辦市集活動,吸引非常多親子共同參加活動,期望民眾透過活動了解客家文化歷史故事及客庄產業,更讓六堆12鄉區成為傳承六堆文化資產的重要教育場所。

▲響應六堆日六堆園區邀請民眾入園參加客庄景點著色活動。(圖/記者戴英薇)

六堆的歷史從史實紀載,第一次保鄉衛土的凝聚是在康熙六十年(西元1721年)的農曆五月初十(西曆六月初四)豎旗堵禦,組成聯防組織;而為感恩共同為六堆這塊土地付出的人、事、物,及緬懷為這片土地付出辛勞的先祖們,客委會訂於每年6月4日為「六堆日」,藉以展現地方文化價值,攜手共創在地富庶豐饒且文化底蘊深厚的六堆。

▲六堆日【六堆旗心·再傳三百】於六堆文化園區舉行開幕式。(圖/記者戴英薇)

今(111)年客委會與高屏縣市政府及12鄉區公所於上午8點再次於六堆各地升起六堆旗,透過現場視訊直播同步觀看客庄各地升旗的景象,象徵六堆居民共同參與。另外各地紛紛舉辦客庄產業市集,展現六堆的文化產業品牌,期許將六堆客庄逐步推向永續發展及共榮的未來。

▲六堆日【六堆旗心·再傳三百】於六堆文化園區舉行開幕式。(圖/記者戴英薇)

此外,「六堆日」當天舉辦彩繪活動及客庄各地產業市集,讓民眾透過多元體驗認識六堆文化景點與產業特色。六堆園區為響應「六堆日」,於園區舉辦親子著色活動,以右堆東門樓、中堆忠義祠及左堆步月樓等客庄著名的文化景點為著色主題,鼓勵民眾認識客庄文化景點與常民文化的故事,非常多親子藉此次活動共同創造更多的生活對話及共同美好的回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