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歲女情場失意 東港警開導跳溝輕生女阻憾事

▼東港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一女子坐在橋墩上,經員警勸導後,阻止憾事發生。(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警員謝侑霖、莊鶴翔等2員,於5月29日15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110報案,稱在新園鄉鹽港路旁大排水溝有人欲輕生,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一女子坐在橋墩上,經員警勸導後,阻止憾事發生。

警方表示,新園鄉謝姓女子(20歲) 與一名男網友相戀,因不甘分手欲挽回,在心情極度糟糕下欲跳鹽港路旁的大排溝輕生,被民眾發現並報警請求協助,警方抵達現場時,發現該女已經坐在橋墩上且兩腳懸空,女子情緒激動不斷哭泣,員警因擔心刺激到謝女緊繃的神經導致一躍而下,不斷以關心的語氣開導並請她下來,經多方勸導後謝女終於穩定情緒,而結束一場可能發生的悲劇,謝女經安撫後願意隨員警回派出所休息,警方告訴謝女,人生誰無情傷,走過度過後,這些經歷都是人生中成長中必需的養分,警方另通知其家屬前來帶回,並請家長多多關心身心狀況,循循開導她走出情傷,家屬非常感謝警方把握時間及時趕到,深怕晚了一步後果不堪設想,對其及時救助深表感謝。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同仁主動積極,在緊急情況下,能保持冷靜做出最好的判斷決定,協助民眾保護其生命安全,阻止一件悲劇發生,處置得宜足為表率,更充分發揮警察保護社會安全、為民服務之精神,另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安心專線:1925)、2應(張老師專線:1980)、3轉介(生命線專線:1995),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