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僑智國小教師研習 內埔警宣導反毒、交通及婦幼安全

▼內埔警方讓老師們對警政資訊有更深一層認識,並將相關概念融入日常教學中。(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為落實警政宣導工作,內埔分局應邀至內埔鄉僑智國小,參與教師知能研習,與學校教職員分享反毒觀念、交安重點及婦幼安全新知,期透過本次宣導,讓老師們對警政資訊有更深一層認識,並將相關概念融入日常教學中,一同守護學生安全。

內埔分局此次宣導內容,首先鑒於接觸毒品人口的年齡日漸下降,警方更加重視校園反毒工作,除分享常見毒品分類及施用毒品後果外,也告訴老師們如何分辨興新毒品,以及藉由各種徵狀判斷可能接觸毒品的學生並即時應處;在交通安全方面,則持續強調駕駛或搭乘車輛應做好防護措施,包括安全帽的正確選擇及配戴方式,以及安全帶的使用,尤其學童可能因身材較為嬌小,便應依規定使用學童用座椅或增高型坐墊,以達到保護效果;最後,針對6月1日即將上路的跟蹤騷擾防制法,警方也說明其法律架構、行為態樣,讓民眾知道遇到相關情況應如何自我保護以及求助管道。

分局長莊順智表示,警方對於學童安全相當重視,在加強執法及打擊犯罪外,宣導更是警政工作重點,希望此次宣導分享,不只讓教師們增加相關知識,後續也能在課堂中傳達給學生們,讓自我保護的概念向下扎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