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端午季節性變換 皮膚過敏的保護報恁知

記者樊德惠/新北報導

6月3日(週五)就是端午節,從小滿到端午節氣,甚至是端午節一過,在梅雨季即將到來的前夕,在濕黏悶熱的天氣下,正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最容易復發的季節,又癢又難受的搔癢現象,有的好發於頸背部或手肘與膝蓋內側等容易摩擦到的地方,都有可能出現搔癢或斑塊,要面對這樣的過敏性,除了要注意飲食和生活上的細節外,健樂師生醫也建議,可以考慮使用「防水透氣皮膚保護膜」的噴瓶,來為皮膚作進一層的保護。

健樂師生醫表示,「防水透氣皮膚保護膜」適用於淺層傷口、寶寶紅屁股等的防護,將防護液噴於易摩擦處之皮膚,其防水透氣的特性,可以減少皮膚受到外界刺激的影響,進而達到保護的效果,也可以緩解症狀的不適。而使用的方式則是使用清水或生理食鹽水等徹底清潔欲噴塗的皮膚,待皮膚乾燥後,再將「防水透氣皮膚保護膜」噴瓶的噴頭對著皮膚距離約10到15公分處進行噴塗,靜待5到20秒會形成一層乾爽的薄膜,可以再重複噴塗兩、三次,來加強皮膚保護的效果。

健樂師生醫致力於專業的傷口照護,在端午節前夕也提供相關的知識給民眾參考外,同時也在FB官網進行留言抽「防水透氣皮膚保護膜」噴瓶的活動,只要您留言分享「#關於我,在端午節可能會很意外的Point」並分享該文章,就可以有機會抽到「防水透氣皮膚保護膜」的噴瓶,活動從5/26日(四)起開始留言,至6/01日(週三)晚上12點截止留言,隔天抽出3名幸運得獎者可以免費獲贈「防水透氣皮膚保護膜」的噴瓶,相關資訊請參閱健樂師生醫FB官網。

這篇文章 端午季節性變換 皮膚過敏的保護報恁知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