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輕症在家難隔離? 家醫科醫師傳授四大重點,降低同住家人風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每日確診新增破6萬名,全台累積超過83萬人曾感染新冠肺炎,親友確診、甚至一家皆確診的狀況時有耳聞。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醫師陳宥達,分享四大重點,兼顧輕症照顧、同時防範家人染疫。

醫提醒四大重點,兼顧輕症照顧、同時防範家人染疫

   「與病毒共存」是個必然卻不容易的方向,各國也仍持續面臨挑戰,英國3月開放後,確診人數較1月高峰攀升四成,其中許多醫護染疫。因此,輕重症分流、共同預備對抗疫情十分重要,對於兼顧輕症照顧與防範家人染疫,陳宥達分享四大重點:

  • 居家備藥不可少
  • 防疫清消要做好
  • 營養均衡別忘掉
  • 心情放鬆更快好

陳宥達進一步提醒:「許多確診病患除了高燒超過40度外,喉嚨腫痛得無法說話、進食,咳嗽咳到心肺欲裂是最常見的狀況,因此建議事先預備喉嚨噴劑、或具藥效的喉錠,有助於舒緩症狀。」

許多確診病患除了高燒超過40度外,喉嚨腫痛得無法說話、進食。(圖/xfram圖庫)

若家人確診,陳宥達建議同住者除戴口罩、勤洗手外,應留意多消毒門把、並每日以1:99稀釋家用漂白水(以10毫升漂白水混和於1公升清水內),擦拭桌面、地面,尤其無法單室隔時時,廁浴清消需要更留意。

陳宥達提醒,營養均衡、保持自身保護力、做足準備後,當面對確診,更需放鬆心情迎戰,別過度憂慮,影響睡眠與恢復!

這篇文章 輕症在家難隔離? 家醫科醫師傳授四大重點,降低同住家人風險 最早出現於 台灣電報(台灣新聞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