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園藝治療輕鬆翫」 療癒結業!

▼為期4週的新住民園藝治療輕鬆翫專結業合照。(圖/記者林常雄)

▼為期4週的新住民園藝治療輕鬆翫專結業合照。(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由三民和仁武戶政所共同攜手辦理的新住民「園藝治療輕鬆翫」專班,14日是最後一堂課,學員們對即將要結束的課程雖表示意猶未盡依依不捨,但大夥兒仍不忘開心的說,這次課程真的超療癒,超棒的!

本次課程透過園藝治療師李怡璇老師講解植物有性繁殖與無性繁殖的奧妙及照顧的技巧,並且每周都設計讓學員DIY創意盆栽,4次課程下來利用各種不同的植栽做了10種不同風格的造型。來自大陸的學員分享心得說上周(5/7)陪配合母親節做的「馨花怒放組合趣」與「花仙子的金履鞋」,是今年送給自己最美麗且最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希望主辦單位可以「安可」再繼續辦這樣的課程。

▲創意盆栽「花仙子的金履鞋。(圖/記者林常雄)

結業這天,民政局副局長蔡翹鴻也到場勉勵學員,並表示民政局除了作為高雄市政府「新住民事務委員會」聯繫窗口外,並於每年辦理生活適應輔導班、移民節活動,另訂定「新住民幸運草推展計畫」鼓勵各戶所研提計畫,積極規劃與NGO團體合作,向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爭取補助經費開辦相關課程及活動,擴大對新住民的照護。未來仍繼續努力爭取更多的經費辦理有益的課程。但無論是課程或活動都需要新住民朋友的參與,希望大家可以帶著新朋友一起參與,讓更多的新住民朋友都有學習成長的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