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南市議員李啟維大推吃牡蠣有益健康

(民生好報 記者 林易緒/台南報導)每年梅雨即將來臨的時候,也是台南沿海牡蠣盛產的季節,14日市議員李啟維說這段時間的牡蠣肥又好吃,大家可以多吃牡蠣,一方面可以幫助蚵農,一方面也有益身體健康!

圖文:台南沿海牡蠣盛產的季節。(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議員李啟維表示,台南是牡蠣的故鄉,這段時間各行各業或多或少都受疫情影響,蚵農也不例外,他要求政府應對蚵農關心協助之外,也建議這個牡蠣盛產的季節,大家可以多吃牡蠣,用實際的行動來幫助蚵農,他保證這個季節的牡蠣特別的好吃絕對不會讓大家漏氣!

李啟維議員說,台灣西南沿海是牡蠣主要產地,台南外海因地理環境因素,水質乾淨深度又夠適合高密度養殖,是台灣牡蠣主要產地,除了颱風季節之外,台南生產牡蠣供應全國各地,牡蠣養殖也成為沿海漁民重要收入,也成為西南沿海獨特文化,他說政府應協助輔導,讓蚵農朝休閒觀光多元發展,增加蚵農收入改善生活。

圖文:李啟維議員說用實際行動幫助辛苦蚵農,一方面牡蠣含有人體需要各種營養成分,是最好的天然食品。

最後他再次呼籲,雖然目前疫情嚴峻,但是這段時間可以多買牡蠣來料理品嚐,一方面可以用實際行動幫助辛苦蚵農,一方面牡蠣含有人體需要各種營養成分,是最好的天然食品,對身體的健康有絕對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