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以天下之母為母

▼一位靈修者說重德的「靈父」是道教最高神祇「元始天尊」。(圖/李重德提供)

▼一位靈修者說重德的「靈父」是道教最高神祇「元始天尊」。(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2/05/08】 今天是母親節,這三十多年來重德失怙又失蔭,每天晨起後用膳前都先在佛堂前向雙親跪安,因此幾乎天天都是母親節,此外重德還會用一種特別的方式來讓在天之靈的雙親每天都有過節的感覺,那就是重德對於每一個年長的婦女都視如自己的母親,因此與之對話就如同與母親說話一般,受者皆能感應到重德的孺慕之情,而此心與此情將透過天地之間的靈動力(其實也是量子力學的一種),而使得母親在另一個世界受用之。

前幾年大陸的一位靈修者知我將奮起,而傳訊要重德到大崗山的超峰寺的「十大閻王殿」去向「中華地府」上疏文,當時重德也順便請託地藏王菩薩代為照應雙親,並言重德將在陽間更加建功立德來回報。因此,這幾年重德捨棄許多功名與利祿,一心一意的去謀求全人類的平安與福祉。

其實,母親一直都沒離開重德,因為她知道重德一直以來總是多災多難,她想要保護她的孩子,所以她不願意去投胎為人,這是無用的重德的大不孝。因此每次重德 在向母親跪安時都能感應到母親當時的心情是高興,還是憂愁,因此重德就知道一些攸關自身的天象異動,因為能預窺天機的重德,是不能預窺自己的未來,因為這將發生“以人動天”的結果,所以重德與母親的超越時空的心電感應一直以來就如同一面鏡子,讓重德能反觀自己,而知進退。

今日,在母親節時,重德先藉一位校友的生日感言來帶動節日的喜氣,然後重德 再把昨日與今日過節的心情故事說一下,以下則是通訊內容:

2022/5/6.9:24徐上德 在【臺南一中1976】群組貼文如下:今天是我生日、收到300位好友祝福,回覆如下:親愛的好友、謝謝您的祝福

人生,似一朵花開的芳華,一枚葉落的寂寥,一片雪花的飄逸,最終,寂寞地歸入塵埃。生命中的淡雅與清麗,是山河歲月裡最艷寂的剎那。而我們,只須和草木相擁,枕花月而眠,靜靜的,與光陰說禪

人生哪能多如意,萬事只求半稱心

船過水無痕、鳥飛不留影

從時間上來說是永恆的,從空間上而言是無限的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一沙一世界(透過一粒極細微的小沙,可以看到另一個境界)

And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一花一天堂(即使是在一朵野花中,也存在著整個天際)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雙手握無限(所有的緣起都決定於自己的手中)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剎那即永恆(在每一個簡單的瞬間,終將成為未來永遠的悸動)

對於宇宙人生的道理,是迷還是悟?端看內心觀照時,所採用的視野對不對。觀照事物所採用的視野,相當於拍照時所設定的焦距。焦距錯了,再近的事物也是一片模糊;焦距對了,再遠的事物也會清楚。收音機要調準頻率,照相要對好焦距,才能聲音清晰,影像鮮明。

人生正如海浪波濤,潮起潮落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2022/5/6.10:33重德在【臺南一中1976】群組回信給  徐上德:

徐醫師 : 您好。

您的生日感言寫得不錯,我已經把此文轉貼在我的幾個群組。

這二十多年來我要求家人不要為我慶生(因為我會把生日蛋糕拿去與外祖父母分享),這是因為雙親不在,而我茍活,既不能光宗耀祖,也不能讓雙親承歡膝下,何敢有慶生之念。

想來您必是積善上德之人,故有300餘人為您慶生,因此我也祝禱您長命百歲,醫人無數,上德風行,明燈長燃。

2022/5/6.10:55徐上德在【臺南一中1976】群組回信給重德:

我是上天有好生之德、重德是加重型的好生之德、互勉之。

2022/5/7.10:56重德在【臺南一中1976】群組貼文如下:

以上圖片以及下文是重德今晨在回本會高級顧問李樑堅(現任義守大學副校長;前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長)的信函中表示正要出門去觀音山大啖美食時,接獲  樑堅兄來信說非常時期要注意平安健康之後,重德 的回信,也請大家參閱。

樑堅兄:您好。

感謝您關注我的平安健康,我剛剛已經去觀音山素食(就在觀音山大覺寺旁步道的中間位置)大啖了我最喜歡的美食,這一家麵店算是露天攤販,空氣流通,而我一定與鄰座保持1.5公尺以上的間距,因此安全無虞。最近疫情緊張,我就沒有上去登山步道出口的販賣區去買其他素食菜料。

我到這一個麵攤去吃,除了因為該麵攤很美味又便宜之外,麵攤主人非常親切,似乎與我很有緣(他也沒打疫苗,我猜他賣麵除了為了營生之外,或許也是在度化世人),而且我有時也會巧遇一些出家人在那裏用膳,我都會幫他們買單,因此那裏也是我得享供僧功德之處。

布衣卿相於我皆同等,錦衣玉食我無福消受,販夫走卒我廣交常往,疫不侵善我豈懼自閉,兄之關懷,重德 銘感五內,  兄是善人,自有善報,祝  兄更臻至善,成一方之儒,佈德於十方,則天必酬勤,人生自圓滿。

信末,再謝關懷,祝假日快樂。 重德  敬上  2022/05/07 晨

2022/5/8.11:11重德在【臺南一中1976】群組貼文如下:

重德今早六點上床,七點起床,然後就到觀音山去吃早膳,並買了一鍋素羹湯與一鍋當歸湯拿回家供在佛堂,請雙親一起來享用。

母親雖然離我們而去已經35年了,但是母子的心還是相連的,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重德 每次想到母親都難過不已,只願雙親在天比翼雙飛。

因此,重德每次看到與母親年歲相彷的中年婦人,都待之如母,以天下之母為母是 重德這三十多年來的自我歉疚與補償,祈願雙親在另一世界也能有人孝養。

中午,兒子將帶回來了一桌宴席,來為我的太座慶祝母親節,而我慶祝母親節的方式依然只有一種,那就是無盡的懷思與拭去淚水後的再奮進。

2022/5/8.11:30 weipchen15在【臺南一中1976】問重德:

記得48年前高二時,冷俊武和我去你家,沒見到令尊令堂.讓我們這兩位住眷村的同學看你家大

2022/5/8.12:55重德在【臺南一中1976】群組回答weipchen15:

我父親在我出生後隔年便去世,因此我的弟弟成為遺腹子。

我們李家在祖父續絃後便舉家遷到台南,二戰空襲時曾返回屏東老家(有40間房)躲避空襲一陣子,但是不久後內祖父因肺病去世,家父也因守靈被傳染而去世(翌年便出現肺結核特效藥)。

大家族中的年輕寡婦通常是會受到輕賤與排擠的,但是寡母不求家族的施援,守節含辛茹苦育我們成人。

高二時您來我家時,家母那時因病都在北部就醫,而舍弟李世鴻(現任教於大葉大學電機系)寧願租屋住在校旁(他也是台南一中),因此我是獨居一棟樓。

其實,我家沒啥家大業大,如果真有大的,那就是膽大量大,但是也可能是種因於願大志大的關係吧!

今年我的太座收到了不少的貴重禮物,過去大女婿每年都會招待岳母到日本去玩至少一趟,但是疫情起來後沒辦法出國,就改在國內旅遊並送禮物。因此家裡的每一個好幾萬元的廚具都是大女兒送給母親,這兩天我的太座一整天端坐在一台PDA前面看電影,不用說也是大女兒送的。

重德雖然對太座並沒有物質上的獎勵,但是少讓她生氣,或是讓她多嘮叨幾句,應該也算是一種獎勵吧,她因兒孫成群而滿足,我因能替天行道而感恩,二十五年前 重德放棄東山再起的機會,就是要讓兒女都能自立自強,如今他們都能自食其力,天地待我不薄啊!

三十年前,重德每天要賺進二十萬元才夠開銷,今日我只需一百元就可以過活,精進不少。最後,重德要藉機提醒眾友“大魔考”將至,避禍不二法門就是“讓身外之物於我如敝屣,讓功名利祿於我如浮雲”,如此,則靈動為善,菩提自證,疫劫可避,新生重啟。

一位靈修者說 重德 的「靈父」是道教最高神祇「元始天尊」並說重德的「靈母」是一貫道最高神祇「無極老母」而重德知道“母”字源自於陰陽兩儀相互運轉萬物恆互動互聯並相生相剋而得天行健,重德但願天行健而人在其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