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獨居中風男臥床求救 東港警協助破窗救護

▼警方獲報立即趕往並通報救護車,經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所長黃奕鳴、警員王渝婷2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求救電話,一名男子住新園鄉中正路段自稱因中風臥病在床,身體不適無法出外就醫,警方獲報立即趕往並通報救護車,經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獲民眾讚許。

警方表示,獨居老翁吳民(男、30年次)居住新園鄉中正路,因中風不良於行,突因身體不適欲外出就醫無法自理,於是求助警方協助,所長黃奕鳴獲報後立即趕往察看,惟吳民住家門窗皆上鎖,房內傳來微弱的呼救聲,因吳民因臥病在床,無法前來開門,警方只得與消防隊人員破窗進入,經開啟房間大門才順利將吳民救出並送往醫院診療,吳民獲救後十分感謝警方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及時趕到,迅速將其送往醫院,深怕晚了一步後果不堪設想。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黃所長與王員能於民眾求救時適時伸出援手,挽救寶貴性命,實屬難能可貴,並同時呼籲大眾多關心身邊長輩,如果家庭有經濟或照顧上的壓力問題,應該尋求社福機構的協助,勿讓病患單獨於家中,以免發生憾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