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園藝治療輕鬆翫」 創意大發想

▼三民和仁武戶所共同攜手開辦「園藝治療輕鬆翫」開課。(圖/三民戶斦)

開課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後,大家的活動備受限制動,新住民更因無法返鄉探親,思親之苦加上生活壓力,產生了極大的負面情緒卻又不知該如何排解。為提供新住民學習紓壓方法,三民和仁武戶所共同攜手研提結合環保概念的新住民「園藝治療輕鬆翫」計畫,獲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核准補助辦理。

為期4天的「園藝治療輕鬆翫」課程除邀請高醫大學副教授陳政智講授從性別角色與家庭分工等概念學習家庭經營技巧,另聘請具園藝治療專業的李宜璇老師教授「特製樂活拿鐵」、「海洋風情迷你花園」等10種園藝創作,學習照顧及陪伴植物的成長過程與奧妙,感受生命的脈動,從內心去珍惜生命。

第一天(4/23)開課,主辦單位除嚴格落實清消工作、紀錄體溫、設置座位隔板外,並請學員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隨時掌握狀況,讓學員可以安心上課。在完成了「特製樂活拿鐵」、「特製提拉米蘇」、「海洋風情迷你花園」等3種作品後,學員均開心的與自己的作品拍照,並表自我創作的成果是獨一無二的,在創作過程中確實讓壓力得到釋放,真的好療癒。主辦單位也呼籲新住民朋友在照顧家人及工作之餘,應多參加政府機關開辦的課程及活動,增加生活知能並拓展視野,提升生活品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