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臺鐵5月1日 列車停駛之說明與應變演練

▼臺鐵新左營站站長劉俊哲說明因應5月1日列車停駛,左營站將引導旅客轉乘類火車路線。(圖/記者林常雄)

依法休假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因不滿交通部將臺鐵公司化草案未經充分溝通,台鐵工會五一勞動節將依法休假,造成五一列車全部停駛,對於長期利用火車旅遊或辦事的民眾預估會非常不便。25日在台北、臺中、新左營、羅東、花蓮五個車站,同時進行車站應變演練。

台鐵新左營站主要演練往臺東、屏東的類火車疏運方式,開闢0961至0965等不同客運代替火車疏運的路線,現場結合高鐵與高雄區監理所及高雄市監理所等情境的假想,有退票的介紹,及引導至1樓乘車處實車的演練,其中高鐵左營站也配合演練將相關訊息傳達並引導旅客轉乘類火車路線的部分。充分顯示交通部已下定決心,要將轉乘民眾的不便,與害怕當天出遊心理的衝擊降到最低。

▲公路客運車輛充當類火車路線。(圖/記者林常雄)

當日公路總局特別加開類火車的班次有:由高雄與台東對開的0961、新左營台東對開直達0962、半直達0963等班次,這些班距都在每小時一班,另往返屏東鳳山高雄0964,屏東與新左營站直達0965次,班距約15-30分鐘一班,車程約1小時10分鐘,相關訊息及搭乘說明臺鐵各站都會公告在車站明顯處所或官網上,請民眾要多加蒐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