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華山基金會 潮州愛心天使站日日用心 守護孤老

▲華山基金會潮州愛心天使站在地服務即將屆滿11週年,於日新工商舉辦「日日用心 守護孤老」感恩茶會。(圖/華山基金會潮州愛心天使站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華山基金會潮州愛心天使站在地服務即將屆滿11週年,已服務214位失依、失能、失智長輩,為感謝鄉親、志工的支持及肯定,今日上午九點半於日新工商舉辦「日日用心 守護孤老」感恩茶會,由日新工商師生全校動員為爺奶秀才藝、並帶領體驗餅乾烘焙技巧。也安排肩頸紓壓、護甲等服務,溫暖孤老心。

長期關心弱勢長者的日新工商校長康閎森,肯定華山基金會服務用心,透過實際行動增加學生與耆老互動,邀請長者到校參與活動。由特教班學生帶來國標舞開場表演,潮州鎮立幼兒園也出動30多位學生與爺奶同樂。潮州鎮長洪明江表示:「潮州站在地服務滿11年,免費照顧這麼多長輩,相當辛苦且難能可貴」。校長也說:「學校很榮幸邀請長者前來活動,未來有機會可以常與華山配合。」日新工商學生更將所學的烘焙技巧,特過與長輩一對一的互動共同製作手工餅乾,許多爺奶都是第一次到烘焙教室相當開心。長輩將烤好的成品分送給善士及志工,感謝大家的協助與關心。中午餐點更是師生號召響應認助費用,並親自烹煮適合長者的餐點,由學生送餐,每位長輩都吃的津津有味。能將所學付諸行動服務長者,學生們都相當開心,也藉此增進與長者的情感。

▲華山基金會潮州愛心天使站在地服務即將屆滿11週年,於日新工商舉辦「日日用心 守護孤老」感恩茶會。(圖/華山基金會潮州愛心天使站)

已於全台成立383個愛心天使站的華山基金會,服務「失依、失能、失智」三失長輩,提供關懷訪視、居家環境改善、原床泡澡及陪同就醫等服務,歡迎各界加入認助老寶貝行列,每月捐1,250元或一年1萬5,000元,協助一位孤老一整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