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高鐵台南、左營斷電停駛 緊急接駁轄區警現場交管

▼員警留在現場指揮疏導堅持到勤務圓滿結束。(圖/左營分局)

▼員警留在現場指揮疏導堅持到勤務圓滿結束。(圖/左營分局)

【記者廖銘瑞/左營報導】  昨(1)日16時由於台電一座位於左營高鐵站旁的高壓電塔倒塌,電纜線遭扯落,導致高鐵站電力異常,高鐵台南至左營站間停駛,恰逢清明連續假期,高雄市政府及高鐵緊急調派接駁遊覽車,在台南站與左營站之間對開,全力紓解返鄉及觀光人潮。

當時因高鐵左營站停駛的突發狀況,造成高鐵前廣場欲搭接駁車的人潮湧現聚集,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警察局局長黃明昭、交通局局長張淑娟及左營警分局分局長陳文耀隨即至高鐵路前廣場及接駁車停車處緊急疏導應變。

轄區左營分局為因應陸續增加的人潮及接駁車,由最初的6名警力增加到12名警力,在人車最高峰時段更增加到18名警力,在高鐵路上、接駁車停車處指揮疏導,加上在候車廣場上交通局、高鐵公司同仁引導,另外郭秘書長、警察局黃局長、交通局張局長指導,讓破百台的接駁遊覽車能夠順利接駁旅客,在最短的時間內疏散排隊的人潮,保持高鐵周遭交通順暢,讓民眾盡快返鄉。於晚間20時許後車潮及人潮即已順利疏散,惟考量仍有部分屏東搭台鐵及市區搭捷運欲北上的旅客,恐不清楚現場接駁狀況,故轄區左營分局仍派員在現場留守,直到高鐵晚間22時40分恢復行駛,最後一班23時自高雄出發的高鐵駛離,警方才結束勤務。

在現場留到最後一刻才離開的分局長陳文耀在勤務結束時表示,因應當天突發狀況,分局派遣近20名警力現場疏導交通、協助民眾解決問題,幾名已經逾下班時間的員警,仍留在現場指揮疏導,堅持到勤務圓滿結束,真的非常感謝辛勞的付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