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誤信高獲利假投資平台 小港警聯手行員阻詐70萬

▼銀行行員及員警阻止黃姓男子受詐騙。(圖/小港分局)

▼銀行行員及員警阻止黃姓男子受詐騙。(圖/小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警員江晚誠、侯旺池,於日前17時許,接獲元大銀行行員報稱有一名中年男子執意要匯款到一可疑帳戶,經行員勸阻無效,請警方協助處理,俟警一到場,確認是詐欺集團無誤,立即解說給該男子知悉,這才順利防制一場詐局。

經警方了解,黃姓男子(45年次)表示在Line上加入一個投資群組,於群組內認識許多自稱投資專家、投資專員,並介紹他一個高獲利投資平台,告訴他可賺取波段價差,穩賺不賠。黃男遂按照對方指示操作後,有在平台上的虛擬帳戶中獲利,於是就深信不疑,過來匯款是詐欺集團告訴他現在行情看好,想要賺更多錢的話,就要趕緊匯款增資新台幣70萬元。

警方聽完黃先生的敘述並看完他所稱的投資平台網頁後,告知黃男,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投資真詐騙手法,而且於來路不明投資平台帳戶中所獲得的虛擬利益,往往都是詐騙集團先給甜頭,引誘更進一步匯款,等到投入大量金錢投資想取回獲利時,實際上根本無法領出,最後才發現被一時的高獲利沖昏頭,上了詐騙集團的當。黃先生在聽完警方與行員的說明後,終於相信自己遇到詐騙集團,放棄匯款,並向警方和行員道謝。

小港分局分局長許健基呼籲,民眾如接獲投資獲利簡訊加LINE或電話所成立的投資群組需小心,都有可能是詐騙集團的詐欺技倆,可撥110、165專案查詢,或直接到各地區派出所詢問、求證,避免誤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