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愛在家扶 2022年志工聯合隊慶暨志工表揚

▼2022年志工聯合隊慶暨幹部交接、志工表揚活動。(圖/屏東家扶中心)

▼2022年志工聯合隊慶暨幹部交接、志工表揚活動。(圖/屏東家扶中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家扶中心所屬的四支志工隊:家扶之友會、屏東展愛隊、潮州展愛隊及恆春展愛隊,本週假家扶中心四樓禮堂辦理2022年志工聯合隊慶暨幹部交接、志工表揚活動,共有80名志工一同歡慶隊慶,大會中表揚熱心服務的志工,其中不乏服務時數逾2000個小時,或服務年資長達35年的資深志工伙伴,並頒發2022年新任志工隊隊長及幹部聘書,也透過影片一起回顧兩年來服務的點點滴滴。

兩年一次的志工聯合隊慶中,特別頒發「服務滿百」獎勵,感謝志工長年利用假日從事志願服務,屏東家扶現有志工共116 名,截至2021年12月,服務滿百的志工有106名 ,服務達1000個小時以上的志工有11名、2000個小時有3名,最高服務時數則有2700個小時。隊慶中也表揚服務年資滿5年、10年、15年、20年、25年、30年、35年之志工,共計39名,值得一提的是滿35年的資深志工有六名,志工熱忱投入服務的心,著實令人欽佩。志工們長期協助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舉凡為受助兒少辦理育樂營隊、協助發放物資、活動支援及受助家庭環境修繕等,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

屏東家扶的志工夥伴來自各行各業,利用自己休假時間或專長投入志願服務,有的甚至攜家帶眷、相約親朋好友一起投入服務,志工伙伴中有12對夫妻檔、7對親子檔、9對手足檔,還有1對祖孫檔。來自國境之南的恆春展愛隊志工─宋福達、林文華伉儷,林文華在家扶的服務年資滿20年,服務時數逾2000小時,宋福達在太太林文華的邀約下也加入,兩人同時獲得110年度屏東縣政府志願服務之銀質獎及銅牌獎。

▲志工伙伴中夫妻檔-劉嘉薇、李之甫獲表揚。(圖/屏東家扶中心)

屏東展愛隊新任隊長周佳燕與先生李佳遠都是教職人員,夫妻倆同行一起投入志願服務、屏東展愛隊劉嘉薇服務年資滿15年,接任副隊長一職,先生李之甫也加入展愛隊一起服務,嘉薇笑說,買一送一,期待自己在這兩年內能夠有所發揮。

暱稱為小胖的潘忠詠,服務年資滿20年,是家扶的自立青年,接任家扶之友會新任會長,總在家扶中心的大小活動中看到他的身影,在投入服務過程中,小胖學習修正衝動的個性,也越來越成熟,如今成為會長,相信可以成為志工夥伴及家扶最有力的後盾。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感謝志工長久以來的付出,不論是捐款人、服務對象及志工都是家扶不斷往前努力的動力來源,志工的愛和付出著實落在屏東縣各個角落,也期盼有愛的社會各界人士能一起加入家扶志工行列,一起傳遞愛!有意者請洽屏東家扶08-753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