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丹路國小新校舍落成 愛的書庫啟用典禮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丹路國小於29日上午舉辦新校舍落成暨愛的書庫啟用典禮,丹路國小舊校舍使用迄今30餘年,耐震係數早已不足,排入重建申請期程,恐曠日費時。出身在地的縣長潘孟安心繫教育、關心學子,本著安全不能再等待的初心,積極籌措重建經費,終於克服萬難,於今落成。

現場由學童、教會及部落帶來精彩表演揭開序幕,丹路國小古謠隊帶來兩首歌曲,祝福活動圓滿,各界貴賓熱情參與,一起歡慶落成之喜,小朋友們也開心的同與會嘉賓介紹校園特色。潘縣長表示,屏東縣一直在致力於網路替代馬路,電子白板取代傳統黑板,希望未來班班有網路、生生有平板,而愛的書庫啟用,也期待老師們可以好好運用,增加孩子閱讀的興趣,除了學校師生可以使用外,也能讓社區的居民來使用,達到校園社區化。

丹路國小創立於民國57年,位於獅子鄉丹路村,學區為典型原住民排灣族部落,部落族人向心力強。舊教學行政大樓校舍,經耐震詳評結構有安全疑慮,影響師生學習環境安全。經縣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獲得補助「老舊校舍重建工程」經費 8,534萬元整,於108年9月開工,110年7月完工,新建3層樓19間教室之巍峨建築,提供優質、安全無虞之學習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