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美國拋禍 中共接禍!

▼猜參看,阿富汗塔利班的下一個目標會是誰呢?。(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8/17】 大約40年前,重德的大舅以進口廢五金名義辦理日本報廢電話機進口,重德 陪同到貨櫃場去拆櫃驗貨,貨櫃場中停了一部報廢的俗稱“水鴨子”的兩棲登陸艇,據說是從越南運回的廢五金,重德本想開艙門進入一探究竟,但是貨櫃場的工人說該艇中還有幾具越南軍人的屍骨,嚇得重德不敢進入。想一想這一些越南軍人屍骨最後竟然被賣到臺灣,果真敗戰之軍死無葬身之地,深深覺得美國打這一場越戰真的是太虎頭蛇尾了。

但是,因為越共攻擊中共一手扶植的柬埔寨的波布政權,導致越共在越戰之後不久就與支持越共最力的中共展開一場歷時十年的“中越邊境戰爭”,雙方死傷慘重,中共迄今不敢宣布自身傷亡人數,外界估計可能高達近10萬人。

蘇聯當年從阿富汗撤軍是不堪阿富汗的游擊戰所造成的傷亡以及耗費軍費太高,美軍如今從阿富汗撤軍也是種因於此,因此阿富汗確實是“帝國墳場”無疑。

這一個禍害,美國現在丟給了中共,因為阿富汗塔利班政權與其西邊的親中共的伊朗國有教派不同之仇,同時在東邊的巴基斯坦國中也有將近1000萬的同族人,而且他們對於親中共的巴基斯坦政府相當的不滿,這個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日前還偷襲了一輛載運中共修路工程師的巴士。

目前阿富汗塔利班政權擄獲了許多美製武器,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未來會把這些武器用於何處呢?恐怕連在阿富汗東北邊的中國新疆省都會是新戰場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