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警藉由美術競賽與青年學子對話 教導「青春」正確觀

▼得獎同學由凱旋所副所長楊子儀(左)、警員張晏銓代表梁分局長頒獎鼓勵。(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今年暑假受疫情影響,青年學子減少了外出旅遊或聚會的機會,但仍有不肖人士透過網路、LINE、交友APP或其他管道誘騙青少年買毒、加入幫派,甚至幫忙從事犯罪行為。為了保護青少年免受危害,苓雅分局結合轄內道明中學、五福國中、英明國中等三間學校共同舉辦「暑期青春專案犯罪預防宣導」美術競賽。

美術競賽內容針對青春專案四大重點:「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興詐欺集團及網路賭博」、「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作為主軸,由合作校方的學生任選主軸、自由發揮,並透過創作作品的過程中思考毒品、幫派、賭博、詐欺、色情等犯罪帶來的危害,進而培養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以保持健康生活的觀念。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表示,分局會持續與校方及家長共同建立青少年的安全成長環境,也呼籲家長要多關心孩子的日常生活舉措並建立正確的價值與法律觀念,才能有效預防他們誤入毒品犯罪、幫派鬥毆或詐欺集團等岐途,創造青年學子美好的未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