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恆春半島夜間觀察與原住民山林智慧一兼二顧 2天1夜的生態之旅讓您滿載而歸!

▼活動講解恆春半島夜間常見的紅斑蛇。(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每年的5月適逢春暖花開的季節,正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大自然裡的小動物們度過了冬季紛紛開始出來活動,正是適合觀察這些小動物們的時間!為了讓大家體會雙流夜間生態的精采,以及體驗恆春半島原住民的山林智慧,屏東林區管理處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即將在5月22到23日(六~日)及5月29日到30日(六~日),於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兩個梯次的「森夜食堂-兩天一夜雙流森林探險」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每梯次活動都包含豐富的課程,第一天下午報到後開始的活動是「夜間動物的世界」,帶您認識恆春半島的夜間生態,體會花花世界的感動,第二個活動是「動物的性生活」,在大自然裡有許多動物會在夜間活動,除了覓食之外、最主要的目標就是繁殖後代了,可藉由課程及環境教師的引領,了解這些行為背後的意義。接下來就是迎接夜晚的降臨,實地走進雙流的步道裡探索,跟夜間出沒的生物來一場不期而遇。晚上還可以在不對外開放的雙流園區度過一夜,讓蟲鳴蛙叫伴你入眠。第二天還有雙流步道探索,結合有趣的「動物追蹤師」活動,學習原住民的山林智慧,讓你更了解原住民文化。

▲小朋友親自感受壁虎的皮膚觸感。(圖/屏東林管處)

「森夜食堂」活動預計於4/2(五)上午10點開放報名,每人報名費用880元,含課程費用、清潔費、餐點、材料費用以及第二日的門票和停車費,由於每梯次限額25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盡速到台灣山林悠遊網報名參加(報名網址如下方QRcode),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緊報名!

雙流自流教育中心還預備辦理許多環境教育體驗活動,請有興趣的民眾,密切注意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團及台灣山林悠遊網公告的相關資訊,或以電話(08-8701499)向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洽詢相關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