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法入民馨」溫暖您心 犯保屏東分會舉辦法律知能講座

▼犯保屏東分會舉辦法律知能講座。(圖/犯保屏東分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一位母親在會中訴說著:訴訟上不知道該怎麼辦,幸好有犯保屏東分會安排法入民馨活動,和律師面對面討論後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這是馨生人最感焦慮及最常遇到的問題,也是分會每年皆舉辦法入民馨活動的初衷。

本(3)月27日「法入民馨」法律專業知能講座,邀請合作10年之律師陳意青與馨生人座談,有六戶家庭共十位馨生人與會諮詢律師案件問題。活動中,律師簡要說明開庭可能遇到之問題,提醒馨生人開庭時如何陳述、面對訴訟程序如何保障自身權益、面對被告又該如何要求賠償等,律師用淺白文字陳述權益,讓馨生人了解如何面對訴訟;活動後半段,每戶家庭各自提出遇到之問題,由陳律師細心的一一解答及協助,透過陳律師耐心且細膩的說明,安撫了馨生人慌亂不安的心。

原本生硬的法律講座活動,在馨生人彼此相互打氣、彼此安慰受傷的心,逐漸產生共鳴,進而形成馨生人家屬支持團體。命運的無奈,讓馨生人走向艱辛的訴訟,但因著犯保屏東分會的持續陪伴,讓他們面對訴訟不再恐懼,迎向未來不再茫然無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