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社團與協會攜手 舉辦「水域安全教育-防溺與自救」公益講座

▼「水域安全教育-防溺與自救」公益講座。(圖/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中華台灣經貿文化交流協會主辦;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中華兩岸美容蘭藝推廣交流協會、社團法人中華藍海慈心關懷協會、諭達報關商業股份有限公司、金禧團藝術文化社協辦「水域安全教育-防溺與自救」公益講座,昨28日下午14時至16時假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141號9樓之一登場,邀請高雄市救難協會理事長方敏嵩蒞臨分享。

參加貴賓有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創會理事長李冠瑩、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創會理事長林政良、中華兩岸美容蘭藝推廣交流協會理事長王琇麟、諭達報關商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莊尚諭、中華台灣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張永漢、顧問沈萬山伉儷等親自蒞臨全程聆聽講座。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創會理事長林政良、騰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朱志聰贊助醫療用品給現場參加的每一位貴賓,讓大家備感溫馨。

高雄市救難協會理事長方敏嵩以親身經驗、實際經歷的案例,分享遇到水難時如何預防?及如何待命救援?及如何水上自救救人等實用技巧與方法,實際又實用,博得大家熱烈掌聲及喝采。

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方敏嵩理事長表示,台灣每至炎夏,尤其放暑假期間,學子紛紛偕伴游泳戲水,經常因不諳水性而溺水事件頻傳,製造了不少家庭破碎,所以如何預防及降低溺水事件是值得大家深思的課題,救難協會推廣的就是期盼自救方法與技巧大家一定要學會,學會了基本方法與技巧遇到危險方可自救,自己先學會就自己方可救人,自然功德無量,福報滿滿。

方敏嵩理事長講座中分享以多年的救人及打撈溺水事件等經驗與實際案例教導學員水上自救的方法,如水母漂仰漂採水(小蛙式),求生泳(仰漂前進)、抽筋自解、蛙式游泳、利用可漂浮之物體(如寶特瓶、寶麗龍、拋繩、釣魚竿等)均詳盡的講解及教導如何運用。

參加貴賓及學員課後也都分享表示這個課程非常的棒,除了自身受益良多外,更適合親子一同參加,透過學習技巧進而了解水域,維護自身安全,更可強化親子關係,讓家庭能有更加和諧的互動,並且達到正向教育子女的功能性,非常值得各級學校教育推廣與重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