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將巴紐人 從食人族中救贖出來

▼重德所規劃的巴紐擬開發的「經濟特區」與「世界難民農場」據點。(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2/21】 本文後面重德所播放的幾個有關巴布亞紐幾內亞(巴紐)的治安敗壞的視屏是否把大家都嚇到了呢?

沒錯,巴紐確實是世界上治安最差的國家之一,首都摩爾斯貝港的治安狀況排名全球170個城市的倒數第三名。幾乎隨時都有人被搶,每日都有人被謀殺。那麼,重德為何還要去巴紐進行大投資呢?

如果把巴紐視為是人間煉獄的話,那麼,重德就是要到這一個人間煉獄,去讓那裡的人被救贖。其實,重德知道這就是上天要考驗 重德 的真本事而出的考卷,重德 欣然應試,因為這本來就是重德來到這一個世間的任務。

巴紐治安敗壞的三大因素:要救贖巴紐人,就必須知道為何巴紐人會到處搶劫與殺人,重德 認為這是以下三個主要因素所造成的:

第一個讓巴紐治安敗壞的因素是經濟因素。巴紐的800多萬人口中,有正式工作的只有不到五十萬人,每年畢業的學生人數大約有五萬人,但是只有3%─15%的人會找得到工作,由於大量的人民失業自然就會造成治安的問題。

因為首都摩爾斯貝港的消費代價不低,幾乎所有食品都是臺灣市面上的二到三倍價格,因為巴紐幾乎完全沒辦法生產任何工業化的商品,就連蔬菜水果也必須仰賴進口,因為首都並沒有鐵路與公路通往其他大城市。

這就是問題的核心,巴紐的基礎建設太差了,但是何以會差到這種地步,這固然是政府無資財來建設,另一方面則是巴紐地形太複雜了,造成鐵路與公路都不容易建造。

缺乏電力、自來水、公路、鐵路的基礎設施,當然就沒有外來的投資者,而且就連當地人種植農產品也運送不到市場去銷售,怎麼會有人要去辛勤地耕種呢?

雪上加霜的是政客所推動的錯誤政策,逼得巴紐的「全國最低工資委員會」(National Minimum Wage Board, NMWB)突然在2009年調漲基本工資四倍,而變成為每小時2.29基納(每天工資約新台幣257.9元),但也導致許多公司大量裁員及改僱用臨時短工作業,而外商更卻步了。

第二個讓巴紐治安敗壞的因素是政治不穩與官員貪腐。巴紐全國人口只有800多萬人,但卻也有800多個種族,因此平均每一種族只有一萬人口。種族複雜,語言就難統一,官方使用英語,平民則使用原住民混合語,教育程度不高,婦女的地位低落,識字率甚低。

然而巴紐卻有40多個政黨,幾乎每一個省就有二個不同政黨在相互爭奪該省的執政大權。因為巴紐立法機構為一院制議會,政府首腦是總理大臣,由議會內多數黨的領袖擔任。議會的111個議席中有22席為21個省和首都區的22名地方首長的官守議席。因此地方選舉結果常會有暴力,而執政者不只自己貪腐,也包庇下屬集體貪腐。

此外,關稅、電費、通信費等政府公辦事業的收費也甚重,民生難過,鋌而走險。再加上,上梁不正,下樑就歪。法令如毛,則盜賊四起。

第三個讓巴紐治安敗壞的因素是該地沒有優良文化的薰陶。大家要知道在數十年前,巴紐的許多原住民部落還都是食人族的部落,這一百多年來他們接受到的是只有殖民地政府所提供給他們的西方功利主義的文化,以及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所帶給他們的殘忍記憶。

這也就是考驗重德最大的部分,因此,重德將為巴紐人帶來另一種全新的文化,重德 稱之為「新人類文化」。它包含新的統一語言、新的宗教信仰、新的禮節態度、新的價值觀念以及新的生活型態。重德 雖然還沒有把這一個新文化的內容完全定位好,但是它是以全世界人類都能夠接受的標準來作為發展的基礎,因此雖然困難,但是卻很有意義。

交通建設是解決經濟問題的第一步:既然,巴紐的經濟不振是治安敗壞的問題根源,而且,巴紐經濟不振又種因於其對內與對外交通的不暢通所致,因此,重德 在投資巴紐的建設藍圖中,“解決巴紐對外貿易的海上交通問題”將列為第一優先,其次則是解決對內其他地區陸地交通的問題。

因此,重德擬建設以下幾個可以讓登陸艇或是重德所研發的LAAAC雙船體貨船裝卸貨的浮棧碼頭港口:

【梭瓦Sowom LAAAC Port】:【博伊肯Boiken LAAAC Port】;【韋瓦克Wewak LAAAC Port】;【馬蓮吉斯Marangis LAAAC Port】;【漢薩Hansa LAAAC Port】;【西貢Sikon LAAAC Port】:【莎蘭Sarang LAAAC Port】;【阿雷西夏芬Alexishafen LAAAC Port】;【史蒂芬生Stephansort LAAAC Port】;【威爾威蘭Wilwilan LAAAC Port】;【新國開Singorkai LAAAC Port】;【碧蘭埔Belambu LAAAC Port】;【西阿蘭Sialum LAAAC Port】;【道道Daudau LAAAC Port】;【古爾尼Gurney LAAAC Port】;【比比哇Bibiwa LAAAC Port】;【艾古布Aigubu LAAAC Port】;【隆尼Loani LAAAC Port】;【波蓬德塔Popondetta LAAAC Port】;【伊洛洛Eroro LAAAC Port】;【邊多羅達Bendoroda LAAAC Port】;【凱利梭Karisoa LAAAC Port】:【瓦尼吉拉Wanigela LAAAC Port】;【芬什港Finschhafen LAAAC Port】;【布卡瓦Bukauas Landing Port】:【萊城Lae LAAAC Port】;【拍伊瓦Paiewa LAAAC  Port】等。

然後,對於陸上的交通問題,重德 擬建設以下的22個路段的「幹線鐵路系統」,以串接起來構建成一個「環巴紐鐵路網」:

【馬凱幹線】(馬當→Watarais);【瓦萊幹線】(Watarais→萊城);【瓦凱幹線】(Watarais→凱里馬);【凱德幹線】(凱里馬→Terapo);【德摩幹線】(Terapo→摩爾斯貝港);【摩拉幹線】(摩爾斯貝港→Labu);【拉阿幹線】(Labu→阿洛陶);【拉多幹線】(Labu→Dove);【多恩幹線】(Dove→Embogo);【多比幹線】(Dove→Bibiwa);【恩波幹線】(Embogo→波蓬德塔);【波莫幹線】(波蓬德塔→Morobe);【莫肯幹線】(Morobe→Kembakn);【肯瓦幹線】(Kembakn→瓦烏);【瓦萊幹線】(瓦烏→萊城);【肯德幹線】(Kembakn→Terapo);【馬馬幹線】(馬當→Marangis);【馬韋幹線】(Marangis→       韋瓦克):【韋瓦幹線】(韋瓦克→瓦尼莫);【凱巴幹線】(凱里馬→Balimo);【巴塔幹線】(Balimo→塔布比爾);【塔瓦幹線】(塔布比爾→瓦尼莫)。

此外,重德也將構建以下9條以產業發展為考量的「支線鐵路系統」:

【萊芬支線】(萊城→芬什港):【巴阿支線】(Balimo→Abaura Island);【馬大支線】(Marangis→Danaru);【馬茂支線】(Marangis→Mowi);【茂塔支線】(Mowi→塔布比爾);【道隆支線】(Daudau→Loani);【旁馬支線】(Pongani→Mafuia);【芬馬支線】(芬什港→Malasanga);【馬杜支線】(Malasanga→Duduela)。

所有農場都將申請成為自貿經濟特區:重德的在巴紐的每一個【世界難民農場】面積大多超過10000公頃,因此我們將向巴紐政府申請成為一個「自貿經濟特區」,取得從特區的專用港口自由進出口貨物的權利。

這些特區土地都是重德向巴紐政府承租20年到50年(可展延),其中若是宜農土地,重德 將按照古代「保甲制度」,以10戶為1甲,以10甲為1保,來實施「屯田制」,並按照改良式「井田制度」來讓承包戶進行私耕與共耕這一些農地。

這些農地在土地整平與水利系統建設好之後,將優先提供給該農場所安置的各國政治難民「包產到戶」,但是對於符合 重德 所設定的標準之巴紐本地人士,我們也將有條件的提供這一種待遇。

此外,重德將在每一個【世界難民農場】中建設一個收購當地農民農產的據點,並將逐漸發展成為【特區農產外貿與批發市場】。

此外,重德在巴紐的每一個經濟特區港埠旁都建設有一個「綜合工業區」,這是因為大多數的農產都必須先經過加工程序做成食品之後才能外銷。因此每一個「綜合工業區」將設立有許多不同的食品工廠,這一些工廠部分是招商而來,部分則是我們獨資設立,但是大部分都是特區投資公司邀請外國專業廠商共同投資經營的。

由於巴紐幾無現代建材之生產,因此每一個「綜合工業區」都會設立空心磚工廠、瓦廠、製材廠、混擬土廠、門窗廠、砂石場用以提供當地開發所需建築大量房舍之建材。

另外,屬於公用設施的電廠、自來水廠、廢棄物處理廠、貨櫃場、冷凍庫、常溫倉庫、儲運中心也都會設立在「綜合工業區」。

此外,我們也將在經濟特區內設立從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的各級學校,學生主要是在經濟特區工作者的子弟,或者是對經濟特區有貢獻者之子弟。

我們的教育方式將會落實「新人類文化」的教育,因此其教材除了國際間學位認定所需具備的標準之外,將特別強調精神與品德的教育,並以「世界大同」的無固視、無固念、無固覺為教育目標。

目前,重德所規劃的巴紐擬開發的「經濟特區」與「世界難民農場」據點有以下:

一、北部省份 (臨南太平洋與俾斯麥海)

【桑道恩省尼吉拉農場Ningera Farm】;【桑道恩省西莎諾農場Sissano Farm】;【桑道恩省艾塔佩農場Aitape Farm】;【桑道恩省包埔農場Paup Farm】;【桑道恩省蘇恩農場Suain Farm】;【東塞皮克省梭沃農場Sowom Farm】;【東塞皮克省博依肯農場Boiken Farm】;【東塞皮克省弗洛克農場Forok Farm】;【東塞皮克省靠譜農場Kaup Farm】;【東塞皮克省瓦踏農場Watam Farm】;【馬當省伯特伯特農場Botbot Farm】;【馬當省漢薩灣農場Hansa Bay Farm】;【馬當省阿蘇拉霸農場Asuramba Farm】;【馬當省達維鐵農場Taviltae Farm】;【馬當省米拉農場Mirap Farm】;【馬當省右盧蘭農場Ululan Farm】;【馬當省馬拉嘎呼農場Maraga Hook Farm】;【馬當省松崗農場Songum Farm】;【馬當省賽多農場Saidor Farm】;【莫羅貝省右拉瓦農場Urawa Farm】;【莫羅貝省新國農場Singor Farm】;【莫羅貝省碧蘭布農場Belambu Farm】;【莫羅貝省西阿祿農場Sialum Farm】。

二、東部省份 (臨所羅門海)

【米爾恩灣省道道農場Daudau Farm】;【米爾恩灣省邁瓦納農場Maiwara Farm】;【米爾恩灣省拉巴拉巴農場Rabaraba Farm】;【米爾恩灣省纍纍福地農場Lelehudi Farm】;【米爾恩灣省融尼農場Loani Farm】;【北部省馬納優農場Manau Farm】;【北部省波塔納農場Botana Farm】;【北部省恩柏戈農場Embogo Farm】;【北部省巴沙達農場Basada Farm】;【北部省卡里梭農場Karisoa Farm】;【北部省哇尼吉拉農場Wanigela Farm】;【北部省右依阿庫農場Uiaku Farm】;【北部省基瓦納薩農場Kewanasap Farm】;【莫羅貝省基度馬拉農場Kitumala Farm】;【莫羅貝省芬什港農場Finschhafen Farm】;【莫羅貝省布達拉農場Butala Farm】;【莫羅貝省布卡瓦農場Bukaua Farm】;【莫羅貝省萊城農場Lae Farm】;【莫羅貝省莎拉瑪瓦農場Salamaua Farm】;【莫羅貝省庫伊農場Kui Farm】;【莫羅貝省莫羅貝農場Morobe Farm】。

三、南部省份 (臨珊瑚海)

【中央省卡瑪莉農場Kamali Farm】;【中央省湖德拉棍農場Hood Lagoon Farm】;【中央省卡帕里農場Kapari Farm】;【中央省拉布農場Labu Farm】;【中央省溝盧湖農場Gorohu Farm】;【中央省嘎巴嘎巴農場Gabagaba Farm】;【中央省巴拉靠農場Barakau Farm】;【中央省尼可拉農場Nicora Farm】;【海灣省阿匹歐農場Apiope Farm】;【海灣省買拉拉東農場Vailala East Farm】;【海灣省皮托依農場Petoe Farm】;【海灣省伊拉馬農場Elava Farm】;【海灣省庫基皮農場Kukipi Farm】;【海灣省比阿魯農場Biaru Farm】;【海灣省馬里吉農場Mariki Farm】;【海灣省卡拉路阿農場Kararua Farm】;【海灣省妥麥農場Tovai Farm】;【海灣省阿匹瓦農場Apeawa Farm】;【海灣省拍阿農場Pai-a Farm】;【海灣省吉布農場Gibu Farm】;【海灣省摩里吉歐島農場Morigio Island Farm】。

四、西部省 (臨珊瑚海與印尼巴布亞省)

【西部省基瓦伊島經濟特區Kiwai Island Special Economic Zone】;【西部省瓦蘇阿農場Wasua Farm】;【西部省卡迪爾農場Kadir Farm】;【西部省雷瓦達農場Lewada Farm】;【西部省肯尼亞農場Kaniya Farm】;【西部省普魯土島工商綜合區Purutu Island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Complex】;【西部省基拔尼農場Kebani Farm】;【西部省布吉經濟特區Bugi Special Economic Zone】;【西部省加魯農場Jaru Farm】;【西部省西達巴杜農場Sidabadu Farm】;【西部省加拉農場Jara Farm】;【西部省卡大哇農場Kadawa Farm】;【西部省布拉農場Bula Farm】;【西部省阿霸農場Abam Farm】;【西部省大衛爾農場Daware Farm】;【西部省度布瓦羅農場Dubuwaro Farm】;【西部省木搭農場Mutam Farm】;【西部省伊莎拉農場Isara Farm】;【西部省迪比利基地Dibiri Base】;【西部省布尼吉農場Bunigi Farm】;【西部省瓦蘇阿農場Wasua Farm】;【西部省阿里農場Ali Farm】;【西部省卡瓦唐瓦農場Kawatangwa Farm】;【西部省卡威納佳農場Kaviananga Farm】;【西部省艾阿姆貝克農場Aiambak Farm】;【西部省基溫加農場Kiunga Farm】;【西部省阿梭土土馬農場Asoatutuma Farm】;【西部省國伊佑柏農場Goiyobom Farm】;【西部省艾比尼歐島海洋工業區Aibinio Island Marine Industrial Zone】;【西部省阿包拉島漁業中心Abaura Island Fisheries Center】;【西部省瓦布達島重工業區Wabuda Island Heavy Industrial Zone】;【西部省納威島基地Naviu Island Base】;【西部省瓦布巴島基地Uapumba Island Naval Base】;【西部省阿拉米阿島基地Aramia Island Base】;【西部省瓦里羅島火力發電廠Wariuro Island Thermal Power Plant】;【西部省吉巴羅島山莊Gebaro Island Villa】;【西部省右慕達島港Umuda Island Naval Port】。

中央省 欽布省 東高地省 東新不列顛省 東塞皮克省 恩加省 海灣省 馬當省 馬努斯省 米爾恩灣省 莫雷貝省 新愛爾蘭省 北部省 布干維爾自治區 南高地省 西部省 西高地省 西新不列顛省 桑道恩省 國家首區 赫拉省 吉瓦卡省

參考影片:

1.https://youtu.be/MA89233ohTU

2.https://youtu.be/UUMRHExX1EY

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1kY_g3Icg

4.https://v.qq.com/x/page/h0550q3b2eh.html

5.https://youtu.be/pvo-wlCgnuM?t=4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