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歲末送暖貼心安排 讓祝福年年有「春」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春日報導】 屏東縣春節送暖活動,今日來到春日鄉,分別於北山村、南山村兩地,為100戶低收家戶帶來紅包壓歲錢、民生物資及農糧署白米,提前感受年節的溫暖與關懷。

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顏成仁處長代表縣長到活動現場特別向認助單位及民眾表達縣長的感謝與關心,顏處長表示縣長非常重視弱勢民眾的照顧,因此請社會處結合民間慈善力量與各鄉鎮公所,於農曆年前整合關懷資源,除了紅包與物資的發放,更重要的是透過直接接觸弱勢家戶的機會,關心了解生活現況,主動發現需求、及時提供服務。春日鄉柯自強鄉長特別到場向認助單位屏東縣慧光慈善功德會表達感謝。

活動由屏東縣慧光慈善功德會、靜修寺、蘇春雄、劉紹毅共同認助;屏東縣慧光慈善功德會釋眾慈理事長表示,慧光自102年起參與屏東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迄今未曾間斷,春日鄉更是長期關懷的鄉鎮;也因此了解地理幅員較大,因此特別安排於「北山村」(鄉公所)、「南山村」(春日鄉社會福利館)兩處辦理,就是希望民眾減少路程的奔波,讓這份心意能更便利的送到關懷家戶手上,祝福年年有春。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救助科張佳樺科長,於活動現場以詼諧的方式,宣導與低收家戶相關的社福政策,如戶內有5歲以內的孩子,才需要聆聽儲蓄利息回饋百分百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弱勢家戶子女為改善環境投入志願役士兵,多領一點薪水、社福審查時家戶收入還能少算,保障社福身分的「自立脫貧-從戎不POOR」;縣府幫忙找工作,還加碼子女課後照顧與搭乘娃娃車的補助,現場立即問、立即辦,讓參與的民眾十分感興趣,紛紛向縣府工作人員諮詢方案細節。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透過公私部門共同合作,讓資源能夠有效分配,攜手送暖,讓愛加倍;縣府為弱勢脫貧所規劃的相關補助與方案,更是關懷持續長遠,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慈善單位及企業參與,共同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