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李重德的【臺灣66建設】之 第01項目

▼『臺灣66建設』第1圖表。(圖/李重德提供)

本案集成案名 【宜蘭中北部濱海綜合開發區計畫】
本案涵蓋區域 宜蘭縣壯圍鄉、宜蘭市、頭城鎮、礁溪鄉。
    本案立案緣由 本案擬將本區建設為銜接日本「與那國島」海空旅遊航路的端點口岸,而且將建設一個軍民兩用水上機場,並將建設一個提供2萬名中外籍長短期居住的【國際新村】,與建設一個生產水上飛機的【國防產業園區】,以及建設幾個【軍商港】與【軍港】。
    本案財務規劃 本案國防建設全部無自償性;交通建設有部分無自償性;其餘部分大多具有自償性;無自償性的財務支出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應;有自償性的財務支出以成立公私合營的公司來進行有效的經營管理;政府的各項投資得以發行公債取得資金。
  國防建設內容 本案將建設【宜蘭壯圍水上國際機場】;【宜蘭烏石LA軍商港】與【宜蘭龜山LA軍商港】與【宜蘭龜山島SM軍港】與【宜蘭龜山島MM軍港】。
  經濟建設內容 本案擬在【宜蘭壯圍國際水上機場專區】旁新建設一個【宜蘭壯圍復興國防產業園區】,用以推動我國自製的【野鴨型】軍民兩用水上飛機的製造與生產。
就業建設內容 預估本案新增就業人口數量在2萬人以上。
    居住建設內容 本案將推動該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增加建築用地。本案在【宜蘭壯圍國際水上機場專區】與【宜蘭烏石LA軍商港埠專區】將建設職工與軍眷社區。此外,本區內擬由中央興建之【宜蘭縣頭城鎮國際新村群】將建設20棟14層住宅,預定住宅總面積10.5萬坪,本區建造總成本79億元,建造成本外餘額184億元,預定國人移入數9000人,預定外人移入數1000人。
    交通建設內容 本案將建設一個【宜蘭壯圍國際水上機場】;本案將建設以下幾個港口碼頭:【宜蘭烏石LA軍商港】;本案將與第60、65、66項目有【輕軌捷運+公路】的交通連線;本案對外機場有【宜蘭壯圍國際水上機場】,與第3項目的【宜蘭三星國際機場】。
  醫療建設內容 本案將由擬設的【臺灣海洋醫學國際研究中心宜蘭分院】在【宜蘭縣頭城鎮國際新村群】內建設一個準縣級綜合醫院。
  休旅建設內容 本案將批准在【宜蘭壯圍水上國際機場】或【宜蘭縣頭城鎮國際新村群】內設立至少一間五星級飯店,與一個標準高爾夫球場,及完整的濱海運動休閒設施。
本案特別說明 本案尚未做可行性評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