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用愛行腳~傳愛偏鄉」系列活動 讓愛走動關懷傳至小琉球

▼參與活動師生合影。(圖/桃花源關懷協會)    

【記者廖銘瑞/琉球報導】 屏東縣桃花源社區關懷協會為擴大服務動能,延伸服務觸角,15日於琉球國中、琉球國小舉辦「讓愛走動-愛傳小琉球」關懷公益活動,讓服務進階2.0,讓服務範圍不只偏鄉並擴及離島。

琉球鄉是全國離島中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一個鄉鎮,長期以來在師資缺乏與文化不利因素的影響之下,學生的潛能難以獲得激發,經與琉球國中校長蘇傳桔聯繫後決定結合學校「表演藝術課程」,由協會邀請協會傳愛大使林衣倩、鍾天、梁佑南及方琦老師與同學們分享多元又多樣化的學習活動。      

林衣倩老師不僅在電視台有精湛的戲劇演出,更是國立台灣戲曲學院講師,本於實踐「戲曲傳承」的理想,帶領她的學生與琉中同學分享「歌仔戲之美 」。

梁佑南老師熱心公益參與無數活動是位公益達人,此次更請女兒方琦一起參與,實踐用行動「愛與關懷」她們與琉小同學以「戲劇人生」為題,分享演員的喜樂與甘苦談,小林眼鏡屏東縣市分公司陳增吉經理更捐贈藍球給鄉內國中、小學作為體育教學之用。

協會理事長黃振裕感謝蘇傳桔校長大力協助,縣議員王薇茗、琉球鄉長陳國在、肯尼士國際公司徐瑞士先生、游永濂先生、托特國際有限公司、小林眼鏡屏東縣市分公司陳增吉經理、華珍食品等各界支持,讓活動完美呈現。

協會理事長黃振裕表示,最好的關懷就是陪伴,陪伴學習、陪伴成長、傾聽與關心,這就是是「關懷」的真諦!協會將努力實踐「偏鄉關懷」期使社會充滿溫馨與和諧,實踐「有愛桃花源」的理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